听说你春节之后要买房?这6个购房建议一定要看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7-02-17 09:17 字号:T|T

摘要:开年以来虽然楼市没有像去年年初一样火爆,但是也有不少人纷纷在春节后开始自己的置业计划。那为什么大家要赶在春节后买房呢?这里究竟暗藏着什么玄机?让老司机告诉你!

开年以来虽然楼市没有像去年年初一样火爆,但是也有不少人纷纷在春节后开始自己的置业计划。那为什么大家要赶在春节后买房呢?这里究竟暗藏着什么玄机?让老司机告诉你!

春季买房,能够更好地看小区的绿化环境好不好,物业好坏。南方春季多雨,正好可以看下房屋的渗水情况;北方春季多大风,也可以借此看下房屋门窗的密封性好不好,是否透风。

那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为自己选到满意的房子呢?

买房前的心态及准备误区

第一、一味追求低价

房价高,工资低,是大家都知道而且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但这并不是说,购房者就就一定要把房价放在购房因素的首位,只要追求价格越便宜越好。买房其实更讲究的是一个性价比,是一个漫长的比较过程。

有的房子很便宜,但是就有可能应了那句老话“便宜没好货”。比如你花30万买了一个坑爹户型、还是双卧朝北的一楼房子,和你花40万买了一个8层双卧朝南、精致户型的房子。

也许因为价格原因,这时的你省下了10万块钱,可是未来5年到10年或者更长时间内因为户型原因你都住的不是很舒心,这远远不是10万就能补偿回来的。

第二、忽略了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

现在房价很高,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基本上没有人能一次性付清全款,很多人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一贷款买房,这就牵涉到一个贷款压力和家庭财力承受水平之间的关系了。

一个合理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是保证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房贷还款的警戒线,贷款年限以15-20年为标准较为合适。

第三、没有明确需求就盲目置业

对于一个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买房需求。因为只有确定买房需求之后,才能选择相对比较适合自己的房子。因为买房很难买到十全十美的的,需要把握好自己的第一需求。

例如,如果是改善需求,可能对房子的面积、位置等就会有更高的需求;如果你是刚需人群,可能会更加看重价格方面,也许价格合适就行了;如果为了孩子上学,那么好的学区就是你的第一选择。

第四、过分在意房子的升值问题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往往会被房子的未来的升值潜力大所误导,从而购买一些远超过预算的房源。但其实对于很多自住型刚需购房者来说,房子是买来住的,更应该考虑的是房子的实用性,毕竟升值潜力再大你也不可能说卖房就卖房。房子卖了,你打算住哪?

买房子这样一件事情,里面包含的学问可不少。老实说,一个聪明的买房人,一定能成为了理性生活的人。

买房选择放心上的建议

第一、看物业管理公司是哪家

物业管理的好坏对于购房者很重要。一是关系到入住后,居住的舒适度、体验好坏和安全程度;

二是好的物业还能让房子升值不少。

因此看房时千万别忘了问物业管理,要积极向有关人员打听负责小区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最好能查看他们的有关资质、实力的文件,亦可去他们现服务的其他小区打听有关他们的服务行为。

第二、不一定要买新房,可以选择二手房

新房户型设计合理且新颖,迎合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喜好。但很多新房都是期房,存在着诸如烂尾、延期交房、赶工豆腐渣工程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而且在大多数城市里,新房的价格通常会比二手房贵出不少。

二手房的优点是可以即买即住,居住体验好坏、对口学区等一问便知,次新房是指年代较新的二手房或空置房,一般是指竣工后房龄在5年之内的房屋。次新房相对于普通二手房更新,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更好。买房人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第三、先定地段再选户型

房屋的地段非常重要,买房时要优先考虑好你所想要购买的区域,确定好了之后再决定户型。然后再在以这个区域为中心点发散范围,综合其他需求选择你可接受范围内的房源。

地段关系到出行的便利程度和未来的升值潜力,买房自住优先考虑购买离自己工作地点近的房子;在确定好区域后,再在该区域内比较各个楼盘,根据经济能力和各方需求决定购买的楼盘和户型。

第四、确定周边5公里生活圈

买房也要计算交通成本、时间成本和生活成本,不要因为远郊的楼盘价格便宜就去购买。如果每天上下班耗费太多的时间和交通费、甚至买米买菜等基本的生活用品都要去到老远的地方,长此以往并不划算。

第五、社区配套是否齐备

社区内基本的生活配套必不可少,配套齐全的社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和娱乐休闲需求。

:服装店、裁缝铺、洗衣房、干洗店等等等

:超市、菜市场、便利店、面包店、餐饮店、小吃店、夜宵等

:不仅要看自己的房子,也要看周边的楼盘,更要看有没有化工厂、电站、垃圾站、加油站、汽车、废品站、机动车维修点等,同时还要看周边的绿化程度。

:不仅要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地铁、轻轨、道路、通车车型、车站等,还要看高架旁的下车道是不是在你的新房附近,出门是不是单行道等。

其他:还得看附近有没有公园、银行、医院,有老人的家庭离医院近一点;有孩子的应关心托儿所、幼儿园等。

第六、你的邻居很重要

城市里的房子并不像农村的房子,独家独户。在城市里,由于土地和人口问题,经常是高层楼房,并且邻居间距离通常仅隔一面墙或一道门。

而住在高层楼房中,左右边以及上边和下边的住户装修什么的,都会对你造成影响。如果邻居素质高,大家可以好好沟通解决,但如果碰到素质差的,暴力相向就不好了。买房时,多问下买该小区的人群素质、就业和学历情况等。

在中国,买房并不是一件小事,大多数家庭买房,都要倾尽全家之力,甚至背上重重的贷款压力;即便是有钱人家买房,很多因素也不得不考虑,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总不能让钱打水漂了。钱得花在刀刃上,挑选到性价比最高的房子。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买房注意事项邯郸购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