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两会”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有何含义?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房产投资参考 发布日期:2017-02-10 09:16 字号:T|T

摘要:此前,全国多个省份已经召开了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给各自设定了收入、房价、社保、医疗等事关民众福祉的“小目标”,作为房产投资爱好者,我们最关注的当然是各省对房地产做出了什么表态。

此前,全国多个省份已经召开了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给各自设定了收入、房价、社保、医疗等事关民众福祉的“小目标”,作为房产投资爱好者,我们最关注的当然是各省对房地产做出了什么表态。

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所以“从严调控”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今年各地制定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

北京两会提出,要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今年将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介绍,从今年开始,北京市将加大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和市场供应,让大家买得起以居住属性为主的房子。并且公布今年北京楼市调控目标为房价环比不增长。

上海也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牢固确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完善“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将新增供应5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完成48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4万平方米郊区城镇旧区改造,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

天津国土房管部门则表示加大楼市分类调控力度,避免土地市场出现“地王”等。

重庆强调,要加强市场执法监管,综合施策,坚决遏制炒房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东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除此之外,深圳、南京、济南、苏州等地也相继出台了具有正对性的调控细则。并且,近日国务院印发《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要求,到2030年,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

在市场反应方面,有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房屋成交量呈现“双降”态势,新建纯商品住宅仅签约2477套,二手住宅的签约量也下滑到了12860套,环比分别下滑了23.8%和28.9%;广州住宅网签6823套,同比下降12.63%,环比下跌42.32%;深圳一手住宅共成交1652套,环比下降23.6%;杭州成交新房8502套,环比下降约33%;厦门一手住宅成交413套,环比下跌45.23%;合肥九区一手住宅成交1384套,环比下降近五成,同比下降超过80%;南京新房成交4926套,环比小幅回升,但同比仍下滑六成有余。

根据各地“两会”对房地产的表态,以及国务院对国土开发强度的限制,我认为2017年各地楼市政策持续收紧是大概率,加上近日央行全面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等行为,未来各地对楼市出台多重政策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结合1月份各地楼市表现的数据,2017年中国楼市整体以调整为主调的趋势看来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两会邯郸楼市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