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想要买房的要留意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9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7-02-10 09:14 字号:T|T

摘要:贷书的不受影响。随后,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的确有几家银行调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仍未调整,仍有8.5折优惠。不过,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不排除后面大部分银行会跟进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近日,有中介公司人员向记者表示,邮政储蓄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由8.5折升至9折,之前出了同贷书的不受影响。随后,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的确有几家银行调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仍未调整,仍有8.5折优惠。不过,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不排除后面大部分银行会跟进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多个银行表示未来可能调整至9折

记者在走访时,工、农、建、中四大行均表示首套房贷有8.5折优惠,对于交通银行,有传言称已经执行9折优惠,但记者致电相关个贷经理时,该经理表示,目前仍按8.5折执行,不过要尽快办理,后面可能会调整至9折。招商银行也表示,未来可能会调整到9折,“目前仍有8.5折优惠,但已收到内部通知要调整到9折”。

邮政储蓄银行、华润银行均明确向记者表示,目前房贷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折优惠。除此之外,兴业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也纷纷将首套房利率上调至9折。据悉,兴业银行现在只有申请9.5折才能正常放款。

不过,仍有少数银行有8.2折优惠。汇丰银行、平安银行对于贷款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可享受8.2折优惠。在走访中多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办房贷要趁早,在房贷收紧的情况下,9折甚至更高是一种趋势。”

过了个年利率为何突然提高?

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其实在去年底就有体现。北京专门从事个人房产金融服务的专业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人士表示,从今年元旦开始,北京各家银行便逐渐将首套房的利率全面调整为9折,8.5折、8.8折优惠利率基本绝迹。春节之后,北京楼市已全面进入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时代。有报道称,2月8日晚,有北京房地产交易中介称收到通知,北京市将于2月8日起执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要求。主要内容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九折;自2月8日起签署网签合同的第二套个人住房(含新建住房、二手住房、置换式住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而据报道,上海银行住房贷款优惠利率收得更紧,已有商业银行将低于9.5折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审批权收归分行。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向记者表示,房贷利率的上调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成交量,导致成交有所下滑,降低楼市热度,对房价持续上涨存在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可以提高投机者的成本,达到驱赶投机者的目的,从而净化房贷市场环境。

对于广州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房卫士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表示,今年,由于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各个银行放款额度偏紧。不过,他认为,如果放款速度快,9折倒也可以接受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考虑到之前首套还有基准,上浮5%,甚至上浮10%,所以9折利率也不算低。

算算账

200万元纯商业贷款利息多了10万元

假设200万元的纯商业贷款,贷款期限为30年,等额本息还款,基准利率8.5折后为4.17%,则每月还款为9745.36元,本息共计3508328.14元;若利率收紧至9折,同样的还款方式,则每月还款为10027.04元,本息共计3609732.84元,利息增加10万元出头,月供增加281.68元。

广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表

银行 首套房 二套房

汇丰银行 100万元以上8.2折 上浮10%

100万元以下8.5折

平安银行 100万元以上8.2折 上浮10%

100万元以下8.5折

工商银行 8.5折 上浮10%

农业银行 8.5折 上浮10%

建设银行 8.5折 上浮10%

中国银行 8.5折 上浮10%

交通银行 8.5折 上浮10%

招商银行 8.5折 上浮10%

农商银行 9折 上浮10%

邮政银行 9折 上浮10%

华润银行 9折 上浮10%

(数据截至2月8日)

利率上调房价如何走?

业界观点

此次首套房贷利率调整是在2月3日,即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央行全面上调SLF利率(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虽然并未直接加息,但意味着商业银行从央行贷款的利率增加,资金成本上升。

对此,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表示,根据13年经验,央行本次货币市场加息,可能造成贷款利率上行,不利地产销售。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异常繁荣,本来就没有人口结构的支撑,全靠天量的房贷支撑,如果未来房贷利率持续上行,叠加政府对部分一二线城市投机投放限购限贷的铺开,地产销量或将持续下行,而地产市场的严冬或将到来。

而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从2009年至今经历过提高利率或准备金率的过程,也经历过降准降息的过程,但房价并没有因为加息而下跌,最多只是由于加息而导致涨幅趋缓。换言之,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如人口年龄结构和人口流向变化、居民收入结构、货币流通总量等,利率政策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而且,货币政策一般是总量政策,未必针对房地产的,只有针对房地产的相对利率政策,才会对房价产生显著影响。李迅雷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这应该是今年房地产政策的核心目标,因为抑制泡沫的意思是不让它再涨了,“防止大起大落”的重心是在后面,即不要大跌,就是不要刺破泡沫,故今年房价要跌非常难。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首套房贷利率邯郸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