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一个62岁的老人怎样实现1000亿美元的小目标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1-16 10:55 字号:T|T

摘要:产能出海,碧桂园大手笔! 碧桂园森林城市,杨国强先生毕生心血结晶。

/叶檀    财经女侠 | 毒舌善心

产能出海,碧桂园大手笔!  碧桂园森林城市,杨国强先生毕生心血结晶。

对于一个已经打拼了几十年可以颐养天年的企业家,这是个艰难选择,如果是我,可能不会有勇气选择异乡“从头再来”。

我到过森林城市,离开新加坡旁不远,傍晚时分,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人骑着摩托过关回马来这头的家。

这座新建的城市揉和了绿色梦想,一些地方还在填海,一二期已经建成,宾馆里住客都用的是国语,走出宾馆,热风席席,拉开车门的是皮肤黑黑的当地人。海滨一排排的酒吧有当地的特产白咖啡,当地年轻人在经营,半夜时分树下还有很多人在散步,港湾里是十几只游艇,新城初见雏形,这离2015年12月20日正式发布森林城市,仅一周年。

遗憾之处也有,那就是一些酒吧还不能用银联卡。

现在从中国到森林城市已经非常方便。2016年5月底,广州直飞新山士乃机场的航线已经开通;而深圳直飞新山士乃机场的航线2017年1月13日即将正式开通。未来,随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此前访华达成的航线开通协议,飞行航线将有更多的选择。

未来前往森林城市会更加便利,因为新的直飞航线在不断开通。2016年11月上旬,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中马签署包括新增8个新航站与11条新航线直飞等合作协议,两国的软硬件互通在迅速接驳中,也签署了16项政府对政府、14项企业对企业的谅解备忘录和协议,涉及金额高达人民币2318.3亿元。另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马双边贸易额达621亿美元,全年有望达到900亿美元。

在一定程度上,森林城市已经不仅仅是杨国强先生个人的梦想。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支点国家,位于东盟心脏位置,拥有马六甲海峡和丰富港口资源,经济与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国内去产能需要走出去。  经历了汇市、股市和债市的动荡,投资者2016年把焦点放在了房地产上。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一句“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再次为房地产定性,防风险和抑制资产泡沫的基调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广发证券的研报显示,短期库存现货库存4.1亿平米,在建未售面积13.3亿平米,按16年的销量计算去化周期为15.2个月,达到了99年以来的最低位置。中期库存也有明显下降,而长期库存,统计累计土地出让和销售的差额,计算出从目前广义库存规模为58.9亿平米。去化周期约为4.7年,依旧处于较高位置。其中土地获取但未开工的土地的规模约为27.3亿平米。尤其是一些三四线城市,库存不减反增,形势非常严峻。

国内去产能,办法之一是走出去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最新报告,2002-2016年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单起投资规模集中在1亿~10亿美元的有442起,单起投资规模在10亿100亿美元的有139起。

2015年以前,我国企业“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采矿业、交通运输业和制造业,2015年以后虽然对传统产业的投资仍然占主导地位,但对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明显上升。2015年以前单起投资规模以1亿-10亿美元为主,2015年以后100 亿美元以上的大规模投资案例数增多,达到14起。

投资总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的碧桂园城市森林项目成为中国企业和优势产能走出去的最高级类型,是国内最大规模产城结合模式,在国际市场的翻版。

作为中国优势产能输出的重要平台,森林城市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海外平台,带动国内大批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桥头堡。截至2016年11月4日,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超过70家,包括广东长大、广东腾越、华山国际、中建南方、深圳装饰集团等。

国内企业利用森林城市这个平台,生产要素、产业解决方案在当地落地生根。碧桂园这种走出去的模式能够实实在在带动中国优势产能出海,在资源与全球布局中落子,这与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在全球范围内玩资本游戏有本质区别

带领中国优势产能出海,既符合中国政策,也符合企业利益。到海外当地做实体项目投资,也符合当地的利益,因此也得到了当地国家最高层官员的支持。

交易就是双赢,受到欢迎的前提是对各方有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此前发表演讲表示,“森林城市项目已经成为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地区和柔佛州的宝藏”, 并宣布森林城市已经获批建设免税区。森林城市不仅可以提升当地的产业链价值和国际化程度,还可以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企业出海,内外双赢,借中国优势产能出海,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这方面,碧桂园值得佩服。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碧桂园邯郸碧桂园碧桂园森林城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