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将全面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充电站,共有69座!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7 09:33 字号:T|T

摘要:日前,记者从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获悉,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环境的污染,该公司将在全市全面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年年底与明年,陆续增加投运26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日前,记者从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获悉,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环境的污染,该公司将在全市全面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年年底与明年,陆续增加投运26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了解,该充电站的充电机采用国标接口,9芯接线柱,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家用电动汽车或油电混合汽车都可以充电。充电站采用直流充电方式,功率大,单体功率达到60千瓦,充满电只需40分钟左右,比居民家里的交流电更安全、更快捷。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充电站69座,其中邯郸供电公司共有充电站37座,包含公交车专用充电站5座,高速沿线充电站12座,市区快速充电站20座。目前运行站有11座,其中公交站3座,城市公共快充站2座,高速快速充电站6座,正在运行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地址分别为:

丛台东公交车充电站(丛台东路高铁站前广场南侧公交园区内)

西环北公交车充电站(复兴区西环路和北环路交叉口东南角公交园区内)

新兴北充电站(丛台区新兴大街北段公交园区内)

中华大街丛台充电站(中华大街丛台供电营业厅门前)

联通南路充电站(高开区联通南路慧龙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京港澳高速邯郸双侧服务区充电站(2座)

京港澳高速磁县双侧服务区充电站(2座)

大广高速邱县双侧服务区充电站(2座)

邯郸供电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与明年,陆续增加投入使用电动汽车充电站。第一批待投运充电站9座,其中城市公共充电站3座,高速快速充电站6座,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第二批充电站17座,其中公交车专用站2座,城市公共快充站15座,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运。

据悉,除了公交车充电站以外,其他充电站均为自助式服务,车主可以在任一充电站实现刷卡充电,充电一小时(约60度),可供行驶约300公里。市民充电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使用充电卡充电,客户可以在邯郸供电公司丛台营业厅购买充电卡进行充电;使用二维码充电,下载e充电APP,注册成功后(需要实名认证),扫描桩体二维码,按操作进行充电;使用账户充电,下载e充电APP,注册成功后(需要实名认证),使用账户、密码进行充电。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