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90后”父亲街头卖玉米面救子引全城捐助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4 09:27 字号:T|T

摘要:“当我回到病房见到孩子后,他虽然会说的话不多,但有一句话让我心里很痛。”杨随望说,令他心痛的是一岁多的儿子说的那句,“爸爸,站,站。”

“当我回到病房见到孩子后,他虽然会说的话不多,但有一句话让我心里很痛。”杨随望说,令他心痛的是一岁多的儿子说的那句,“爸爸,站,站。”

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临漳的杨随望是一名普通的“90后”父亲,因一岁多的儿子患有脊髓炎,全家已倾尽所有。为给孩子筹集医药费,他在石家庄市街头摆摊卖玉米面,他的事情在网络迅速走红,引发许多市民送爱心,并受到媒体关注。

22日,在位于石家庄市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口路北处,杨随望早早的就摆出了自己的摊位。一张折叠的弹簧床上摆有分装好的十多袋玉米面,一段段关于媒体采访的视频被重复播放着,两块大纸板上贴有儿子小翔(化名)的医院诊断证明与生活照,杨随望坐在一个破旧的褥子上,看着过往的行人。

据杨随望讲述,他来自邯郸临漳农村,孩子生病前,一家人的生活虽不富裕,倒也安稳。小翔患病时,他正在天津做粉刷工。2015年4月27日,家人打电话说孩子突然高烧不退,腿不能动了,他就赶紧回了家。因为孩子病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治,当晚他们就来到石家庄求医,这一来就是一年多。

“孩子被确诊为脊髓炎,为给孩子治病,我借遍了所有亲戚的钱,但治疗费很快就花光了。我就去工地干活,想用自己刷漆的手艺挣点钱,但一般的工地都不愿用临时工。”杨随望说,他也曾在饭店打过零工,因为饭店能每天结算,这样他能拿到现金。

在采访中,杨随望向记者透露,由于他还需要随时照顾孩子,所以一般能打工的地方很少。在一个老乡的建议下,他开始街头卖玉米面给孩子筹钱看病,这些玉米面是他从老家运来的。

“刚开始摆摊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一想到为了自己的孩子,我就没事了,因为多摆一天,就给孩子多一些希望。”杨随望说,令他感动的是这座城市的人们在得知儿子的情况后,纷纷献爱心。

杨随望告诉记者,一袋玉米面10元,但前来购买的好心人们往往放下捐款就离开,并不拿走玉米面,他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好心人,“我身边也没什么朋友,但好心人们都在帮我,我现在用的手机是个大姐给的,从我摆摊开始已经收到几万块钱的捐助。”

自从儿子小翔生病后,杨随望已欠下很多债务,有些人劝他不要再继续给孩子治疗,每当听到这些话时,他都会这样说,“要放弃孩子,这就配不上父亲这个称呼。”

采访结束时,杨随望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以后的路也许会很难,但他都不会放弃,他想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好心人们,“谢谢大家给了孩子一个希望,他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福的,因为有太多的好人在爱他。”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