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拐点何时到来?只等人民币国际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6-09-27 08:54 字号:T|T

摘要: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关于北京商住项目调控猜想可谓五花八门,不过从目前来看,控制商住项目预售许可证发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调控的主要手段。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关于北京商住项目调控猜想可谓五花八门,不过从目前来看,控制商住项目预售许可证发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调控的主要手段。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代理机构了解到,预计10月北京将有26个项目入市,其中计划入市的商住项目仅4个,而目前只有国锐·金嵿拿到了预售证。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商住房项目成交持续走热,而该类项目供应量却呈现逐月递减趋势,随着商住调控传闻不断发酵,相关部门对于商住项目的规划审批及预售管控也开始收紧。

受土地供应节奏影响,10月北京市新房供应仍旧低迷。在10月计划入市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商住房供应明显减少,在4个将入市项目中仅一个项目取得预售证。郭毅认为,下半年以来,商住房项目入市数量正在逐月递减。

今年以来,北京商住项目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入市积极性,3月份预售套数曾高达7314套,进入下半年以来6月、7月也连续两个月维持在6000套以上。然而,下半年北京商住房供应明显减少,8月仅2132套商住产品取得预售许可证;9月商住房供应套数减少更为明显,截至21日,商住产品取证预售量仅有849套。郭毅认为,10月预计入市项目当中,除国锐·金嵿项目早期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受影响之外,其他商住项目虽有入市计划,但能否顺利取证入市也尚未可知。

与供应开始减少不同,目前北京商住房市场成交热潮仍在持续。尽管商住项目频频上调售价,但市场成交表现均较好。事实上,近年来北京商住市场成交量相对平稳,每年维持在2万套到3万套之间,而今年商住市场却出现大规模成交。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商住产品的成交量就高达4.5万套,市场成交占比超过商品住宅。其中大兴和通州表现突出,分别贡献了9091套和8803套。

“受到土地供应特征的影响,纯商住宅产品的供给不足、价格快速上涨,使得部分刚需置业客群只得选择总价较低的商住产品,导致这类产品今年成交量大幅增加。”郭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另外,市场上关于商住限购政策传言的不断发酵,也是该类产品成交大涨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市场对于商住政策的三次炒作引发了商住产品的集中成交热潮。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住调控政策落地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8月底,有消息称,最新的商住整改方案具体调控内容包括:暂停发放新增商住房产证、预售证等;重新考察和规划未开工建设的商住项目;暂停开工未售的商住项目;不提供新增商住用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相关部门对于商住项目的规划审批及预售管控已经开始收紧,预计未来商住政策多方面收紧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高房价人民币国际化楼市新闻邯郸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