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上半年中国住房租金普涨 上海租金最贵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9 09:33 字号:T|T

摘要:在百城房价连续上涨16个月的同时,中国主要城市住房租金也出现持续上扬的态势。

在百城房价连续上涨16个月的同时,中国主要城市住房租金也出现持续上扬的态势。

9月8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称,上半年各大城市租金、租房需求总量普升。其中,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北京、深圳每套住宅平均月租金都超过了4000元(人民币,下同),上海以每套每月5133.91元的价格成为内地租金最贵城市。

与楼市的冷热不均类似,上海、北京等超大城市与其他二三线城市的租金也有较大差距。报告显示,整体来看,二三线城市的租金在每套每月2000元至3000元之间。上海的租金水平是很多二三线城市的2至3倍。

自2016年以来,北京、上海等地高价楼盘涌现。据了解,目前上海外环松江区域的房价已高达每平方米5万元。“房价高,楼市好,自然住宅租金也会被哄抬得很高”,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说。北京与上海楼市需求强劲,而这一强劲需求直接导致租金高企。

从全国情况来看,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持续发展,流动人口总量不断增加,城市租赁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租房需求总量有提升,同时呈现季节性波动。

一季度中国住房租金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27%;第二季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1-6月份的租房需求中,3月需求最旺盛,其次是6月,而1月需求量最低。

报告分析称,这显示出租房需求呈季节性变化。这一变化的根源在于人口流动。受每年春节影响,1月开始,外出务工人员开始准备返乡。不少人过完年才会续租住房或者重新租房。受此影响,租房市场自1月开始需求乏力。而随着新一年开工,2月底返乡人潮开始回流大城市,同时,年后又是许多人更换工作的时节,因此,房源量应需求的增多而上升。此外,6月份的租房需求较高则与毕业季有着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楼市新闻住房租金普涨住房租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