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201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扫描到手机 土地出让 来源:邯郸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6-06-10 11:33 字号:T|T

摘要:根据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根据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发展规划,按照城乡统筹、供需平衡、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根据本年度需求,制定本计划。

根据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根据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发展规划,按照城乡统筹、供需平衡、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根据本年度需求,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和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的原则,规范土地供应方式,优化土地供应的空间布局,结合我市国民经济情况,统筹协调和合理安排各区域、各行业分类用地,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二、计划指标分配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16年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20公顷左右。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在2016年土地供应总量中,住宅、商服用地在25公顷左右,工矿仓储及交通等其他产业用地在95公顷左右。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空间布局

2016年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新峰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工业聚集区的土地供应量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80%左右,其中保税物流园区、新峰煤质天然气等省重点项目供地占工矿仓储供应总量80%左右,西苑新区、洺湖新区占住宅用地总供应量的80%左右。

三、政策导向

(一)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合理把握供地时序,落实国家调控政策,着力改善民生和稳定房地产市场。

保持土地储备开发投资合理规模,增强政府调控土地市场和住房保障能力,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确保各类政策性住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着力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紧密跟踪市场形势,优化住宅供应方式和时序。从严控制商品住房项目单宗土地出让规模,出让面积原则上不超过7公顷,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发展,解决居民的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二)继续保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土地供应,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

保障道路、交通、能源和资源设施、市政公用环卫设施等项目用地,提高城市发展的保障能力,促进城市综合功能完善、改善城市环境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环境水平。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