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东部水厂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11-06 09:44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邯郸东部水厂现已完成土建工程的6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完工,东部水厂将具备通水能力。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邯郸东部水厂现已完成土建工程的6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完工,东部水厂将具备通水能力。

据悉,为了将东部水厂打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精品工程。市自来水公司加快东部水厂建设步伐,每天有近400名工人在东部水厂建筑工地加班加点开展施工。截止目前,东部水厂共完成钢筋捆绑近2400吨,建筑混凝土10000余立方米,完成土建工程的6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水厂土建主体工程完工,东部水厂将具备通水能力。

“邯郸东部水厂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对于满足邯郸市城市供水,特别是东部新区用水、优化城市水源结构、改善城市供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总工程师胡新春说道。

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供水保障,高标准、高起点为提高居民舒适度打下良好供水基础,该公司邀请到邀请了国内知名供水专家对东部水厂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深度处理技术的实施进行研讨,专家们对东部水厂净化工艺提出的具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推动邯郸市供水发展。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在听取“东部水厂深度处理技术研讨会”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同时,积极做好东部水厂制水工艺的前期工作。专家们经过现场观摩和论证,建议东部水厂使用深度处理工艺。饮用水深度处理是指在传统的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四步法工艺的基础上,对饮用水中大分子有机物进行的处理。常用的工艺有臭氧-活性碳技术、膜分离技术、生物活性碳技术、吹脱技术等方式已广泛用于欧美国家。经过深度处理后的自来水,不仅水质符合国家106项标准,出厂水还能达到欧盟国家的水质标准,将使邯郸市供水水质与发达国家标准接轨,开启了一个从“安全水”进入“优质水”时代。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邯郸新闻邯郸东部水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