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城市或要出台重磅政策 房企要出大招了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5-09-14 09:34 字号:T|T

摘要: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0809亿元,同比增长10.5%。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住宅销售额同比增两成

权威数据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潘彧)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0809亿元,同比增长10.5%。

此外,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38977亿元,同比增长10.9%,比1~7月回落0.3个百分点。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较7月加快0.1个百分点,但不及预期的6.5%。

零售总额

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提高

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257亿元,增长8.0%。

按消费类型分,8月份,餐饮收入2752亿元,同比增长12.4%;商品零售22141亿元,增长10.6%。1~8月份,餐饮收入20349亿元,同比增长11.7%;商品零售额170460亿元,增长10.3%。

在商品零售中,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10516亿元,同比增长7.9%。1~8月,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83176亿元,同比增长7.5%。

1~8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2401亿元,同比增长36.5%。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653亿元,增长35.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9.8%;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748亿元,增长41.1%。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41.3%、27.3%和38.8%。

针对昨日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认为,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都在提速。8月份,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0.6%,增速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餐饮收入增长12.4%,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贡献更大,其商品零售和餐饮收入增速分别比上月提高0.7和0.8个百分点。

8月份

工业生产增速略有回升

此外,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较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但不及预期的6.5%。统计局认为8月数据有三大特点:工业主要行业生产增速有所回升、超半数工业产品产量增速加快或持平、高技术产业继续加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解读认为,8月份工业生产增速虽小幅回升,但回升基础并不牢固。一是基数较低,去年8月份工业增速为6.9%,较上月大幅回落2.1个百分点,为全年最低点;二是今年7月份增速回落较大,8月份的小幅回升带有一定的恢复性质。当前工业产品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仍然偏弱,工业生产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聚焦房地产数据

数据一: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

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

住宅施工面积466295万平方米,增长0.2%。房屋新开工面积95182万平方米,下降16.8%,降幅持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65830万平方米,下降17.9%。房屋竣工面积42475万平方米,下降14.6%,降幅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1494万平方米,下降17.2%。

数据二: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上涨

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742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1~7月提高0.4个百分点

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降幅比1~7月扩大0.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294亿元,下降24.6%,降幅收窄1个百分点。

数据三:住宅销售额增近两成 库存减少

销量方面,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7月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0%。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增长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7%。

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324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65万平方米。但是,住宅待售面积出现下滑,减少194万平方米。这是房地产库存已经持续1年多明显增加后首次出现明显减少。

昨日,统计局发布1~8月房地产数据,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放缓,成交继续升温,住宅库存一年多以来首次减少。9月“小长假”后,一手住宅成交已现低谷回升,业内人士分析,金九银十政策还有放宽的空间,销售量上升依然可期。

一手住宅市场:

成交现低谷回升

记者从广州市场上了解到,虽然“金九”开头的小长假成交数据低迷,但随着推盘量增加,成交已逐渐恢复,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提价的现象。

昨日,位于番禺市桥的一新盘二度加推,价格比短短两周之前已经涨价2000~3000元/平方米,单价达到2.1万~2.4万元/平方米。面对这样的价格,买家接受程度并不低,现场数据显示,开盘1小时左右,去化便超7成。

而昨日,位于进港大道的南沙一全新楼盘开盘,以不到万元的低价位推出近300套,一个上午,整体去化超过六成。

而数据显示,广州一手住宅上周六单日签约已经达到260套,为月内最高水平,和8月日均签约量相仿,而9月初,广州市一度日均签约不到200套。

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9月小长假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端午假期下降12%,但较五一假期及清明假期分别上升23%、38%。而中原监测的22个城市数据显示,重点项目推售套数连续两周环比上升,以保障9月市场的充足货源。二手住宅市场上周成交量虽受到小长假影响有所回落,但一线城市业主和经理人对市场的信心均出现提升。上周,京沪穗深中原报价指数均环比上涨,涨幅在0.1至8.3个百分点之间。

金九银十:

房地产救市政策可期

“从2014年初楼市进入调整期来,房地产库存已经持续1年多明显增加,在8月出现了首次明显减少,这种情况下,表明楼市的最大压力周期接近结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2014年9月截至目前的多轮楼市调整政策已经初步见效,但市场分化依然明显,“目前的一、二线城市,地王频繁出现,房企积极补充土地。但在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依然在持续增加”。

张大伟认为,在金九银十之前,再次出现一系列救市政策,包括之前认为不会变化的一线城市,政策也出现了再次宽松的趋势,说明了政策整体宽松的趋势还将持续,“从全国看,很多城市也将有可能在金九银十出台房地产的救市政策。”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2015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依然可期,“一方面,临近年底,绝大部分开发企业都将为争取一个漂亮的全年业绩而进入推盘旺季,新增供应量有保证,今年九月、十月份节假日较多,这将使得购房人有更多的时间来看房、选房,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量的提升。此外,不排除四季度还将有直接或间接对楼市利好的政策出台,九月、十月份,甚至到年底,楼市交易量都有望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