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房价靠炒作 业内:最好投资期已过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9-02 09:20 字号:T|T

摘要:有消息称,“环首都的河北几个城市有可能限购或者进一步强化限购。”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三河市官方证实。不过,有当地开发商透露,政府此前确实就燕郊房价数月来的暴涨跟企业做调研。

燕郊也会迎来限购?

“北三县”(廊坊下辖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和香河县)楼市再次成为焦点。

有消息称,“环首都的河北几个城市有可能限购或者进一步强化限购。”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三河市官方证实。不过,有当地开发商透露,政府此前确实就燕郊房价数月来的暴涨跟企业做调研。

限购消息传出的背景是,近几个月来,“北三县”房价分别上涨了1000元至5000元不等,位于三河市的燕郊房价甚至超过怀柔、平谷、密云等北京部分区县。

 燕郊:上涨主要依靠炒作

“北三县”中,燕郊的名声最响。距离天安门只有30公里,与通州“隔河相望”,被称为“北京的编外县”。 “如果短期内燕郊楼市一直炒作,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就会很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晚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出台限购政策,可能会不论户籍,仅允许限购一套,这样就不会再有投资炒作的氛围。”

不过,张大伟进一步指出,燕郊之前房价的上涨主要依靠炒作,“通州限购收紧,可能对燕郊、大厂打击将非常大。”

近年来,由于售价相对便宜,加之在限购和信贷方面不如北京苛刻,大量北京购房者把目光转向燕郊。如今,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地铁6号线要通至燕郊的各路利好,燕郊楼市迎来新一轮的“风口”。

从近期开盘的项目看,燕郊房价已经超过北京的怀柔、密云、平谷。数据显示,7月份,平谷、怀柔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13038元/平方米和11654元/平方米,密云、延庆的房价更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利好政策叠加,临近北京的燕郊产生虹吸现象,引发过度炒作和房价上涨。

 大厂:潮白河沿岸楼盘已没房

在喜来登酒店至潮白河友谊大桥路段,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四处都是在建工地,沿着马路便是各楼盘售楼处。在潮白河孔雀城,虽然销售人员在电话里就告知没有房源,但售楼处仍然有不少前来看房的客户。“潮白河沿岸区域正常销售的房源现都没有了,估计9月左右才有新的项目开盘,再开盘估计就过万了”一位销售人员介绍。

业内专家认为,过去燕郊是很多北京置业者的首选区域,在此预期下,燕郊等地的价格出现了比较快增长。相反,随着大厂等区域板块的成熟,或成为新的置业选择地。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