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二手房中介机构执法检查开始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包头日报 发布日期:2015-09-01 09:43 字号:T|T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管,督促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规范从业,有效防范和遏制造成群众财产损失的事件发生,不断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房产监察支队在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春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管,督促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规范从业,有效防范和遏制造成群众财产损失的事件发生,不断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房产监察支队在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春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全市已在市住房保障局取得备案、登记手续或有分支(连锁)机构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对有连锁(分支)机构的二手房中介机构,重点对二手房交易合同、中介费用、收款收据等进行抽查,并抽查其分支门店。对已备案、登记的中介机构,重点对要求现场公示的内容进行核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中介机构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对其他独立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门店开展走访检查,对近期群众投诉相对集中、存在信访隐患的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进行调查,督促其尽快进行整改,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工作。

在此次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信息部)明显位置张贴投诉举报咨询电话,同时向各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下发《包头市房产监察支队系列宣传材料》,警示购房群众不断提升自我防备能力,杜绝财产损失事件的发生。截至8月25日,共检查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171家,发放系列宣传材料171份。

市房产监察支队在此提醒广大购买二手房的群众,要选择已在市住房保障局登记、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信息部),通过“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进行交易。如广大群众在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时出现侵害个人利益的情况,可拨打市房产监察支队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