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修 如何顺利让旧貌换新颜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桐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12 09:55 字号:T|T

摘要:得益于总体价格的优惠,不少年轻人往往将二手房作为自己的购房选择。不过对于已经装修过一次的二手房来说,人们在重新入住之前往往还会选择进行重新装修,以满足自己的品位和要求。

得益于总体价格的优惠,不少年轻人往往将二手房作为自己的购房选择。不过对于已经装修过一次的二手房来说,人们在重新入住之前往往还会选择进行重新装修,以满足自己的品位和要求。因此在装修市场上,对二手房的装修业务亦是火爆。不过与还没有装修过的毛坯房相比,已经经历过一次装修的二手房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与关注。那么面对二手房装修,消费者应当注意哪些方面,才能顺利地实现从旧貌换新颜呢?为此,笔者走访了两位正在和二手房装修打交道的朋友——蒲均,一位正在对自家86平米二手房进行装修的待婚族,以及汪师傅,入行12年的装修师傅,正在为蒲均家装修。他们的经验也许能为同样正在准备二手房装修的读者朋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装修之前细检查

与没有经历过装修的毛坯房相比,二手房往往已经经历过了一次装修。因此在重新装修之前,就必须考虑到之前装修带来的影响。对于前面的装修,在开始动手之前必须仔细加以检查和利用。甚至有些之前的装修设计,在第二次装修过程中可以加以保留,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蒲均是在今年上半年购买了位于康乐路的一套86平方米的二手房。在开始动手进行第二次装修前,他先到网上搜集整理了资料:整个装修流程首先从对房屋的检查开始。在家居装修中,首先要检查的是地板。如果是地砖铺地,则要用小榔头敲一敲,如果有发空的声音,那就说明地砖没有铺实。如果是地板铺地,那就来回走几圈,注意墙角与四周,看看有没有动的地方。还要格外留心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因晒开裂或因潮湿发霉的现象。另外,在开始动手装修前,要注意看看墙面是否平滑干净,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墙面和踢脚线、踢脚线和地板之间是否有缝隙。

二手房装修的一个常见问题就是老房子的水卫往往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小毛病。因此,如果要重新装修,就必须首先找出这些小毛病。其中卫生间是关注检查的重点。可以通过看水管周围有没有水垢,来检查水管是否漏过水。还可以打开水龙头,以检验浴缸是否漏水,以及流水是否通畅,等到蓄满水后再放水,看看排水系统是否正常。

蒲均说,除了自己在装修之前要认真检查外,对二手房还必须和前房东进行交流沟通。毕竟别人已经在这个房子里住过,会了解一些表面看不到的情况。如在客厅和卧室的地板下,有没有铺设水管,以免为漏水埋下隐患。

装修过程有技巧

二手房装修与毛坯房有所区别,因此在装修过程中亦有要注意的地方。掌握好这些方面的技巧,在二手房装修过程中可以省力不少。

汪师傅说,现在年轻人装修往往喜欢完全按照自己喜好风格来进行。其实,二手房装修应当是在考虑业主的要求基础上,再根据房屋实际需要走,这样能够保证不浪费。二手房装修相对于新房装修有很多不同之处,更加容易出现浪费、污染的情况,总结一句话就是“设计构造保留为要”,业主应当在这些方面予以关注。另外,在进行二手房装修前,如何做预算价格也是有很大的门道。因为预算价格很大程度上是由所施工的量决定的。如果没有太大的必要,还是尽量保存原有设施的。这样可以做到节省预算。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汪师傅建议在重新装修时,这方面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并且必须在埋线时使用PVC绝缘护线管。目前家庭装修中的质量问题,很大一部分是由“隐蔽工程”存在问题造成的。所谓“隐蔽工程”在施工工艺顺序过程中,上一道工序的工作结束,将被下一道所掩盖而无法进行检查的部位。因此,在二手房装修时,对“隐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的范围,都是在第一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检查的。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打开这些部位乃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业主一定要严格检查,把以往遗留下的“隐蔽工程”除掉。

汪师傅特别指出,由于过去条件有限,二手房以前的装修水路往往是采用镀锌铁管和铝塑管。这两种建筑材料由于容易引发锈迹,对人体健康有害,难以满足现代生活的需要,已被禁止使用。现在市场上一般多使用PPR管,在进行重新装修时正好可以进行彻底更换,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