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GDP数据将公布 机构预测同比增速或为6.9%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发布日期:2015-07-15 09:23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2015年二季度GDP数据。人民财经综合二十家机构预测值发现,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为6.9%,机构普遍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企稳回升。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2015年二季度GDP数据。人民财经综合二十家机构预测值发现,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为6.9%,机构普遍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企稳回升。

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或为6.9%

二十家机构对于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9%。其中,上海证券给出了7.2%的最高预测值,汇丰银行、中信证券等6家机构给出最低预测值6.8%,莫尼塔、摩根大通、方正证券等7家机构一致预测为6.9%。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二季度实体经济活动延续弱增长,生产面和需求面表现欠佳。虽然房地产销售继续好转,但库存高企继续拖累房地产建设活动,进而抑制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二季度实体经济虽然企稳,但并未有效回升,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从一季度的7%小幅下滑至6.9%。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预计,考虑到经济增长动能的持续减弱,今年二季度的GDP增速预测从之前的7.1%下调至6.9%,而稳增长压力的加大将推动宽松政策加码,推动经济在三四季度出现企稳。

对于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仍面临的挑战,农业银行研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从国际看,一是美联储加息将导致全球货币政策失衡和金融市场波动,二是欧日量化宽松导致全球新一轮贬值竞争,三是地缘政治不稳影响国际经贸环境;其次从国内看,一是GDP平减指数负增长,推升总体经济杠杆率,二是基建投资增长乏力,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尚待发挥,三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健全,影响降准降息政策效果,四是有效汇率升值过快,影响出口稳定,五是股票市场暴涨暴跌不利于经济平稳运行。

下半年经济逐步企稳 温和回升

华融证券预测,下半年经济将温和回升。下半年稳增长政策措施将逐步见效,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出口增速将有所回升,GDP 有望同比增长7.2%,比上半年温和上升;CPI 同比上涨1.5%左右,流动性将保持较宽松状态。

农业银行研报表示,预计经济增速将在三季度逐步企稳,四季度小幅回升,全年能够实现7%的预期增长目标。政策建议:一是加快重点领域改革落地,继续释放改革红利;二是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三是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四是防止人民币实际汇率继续过快升值;五是进一步理顺地方债发行定价机制;六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银行宏观经济与政策主管周景彤也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长会筑底回升。他判断,三季度GDP增长应该在7%左右,比二季度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左右。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国家统计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