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出台意见:公办教师陆续撤出民办中学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5-05-22 08:50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教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中小学教师交流工作,今年主城区将有187位优质学校的小学、初中教师到薄弱学校交流任教。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教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中小学教师交流工作,今年主城区将有187位优质学校的小学、初中教师到薄弱学校交流任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也将结合当地实际,全面实施本区域教师交流工作。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优化配置教师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教师交流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从今年起到2017年,市教育局将对我市主城区依托国办学校办学的5所民办学校(育华中学、凌云中学、锦玉中学、翰光中学、邯郸第二外国语学校)中的公办教师,按照每年30%的比例逐年撤出(2014年已经撤出10%)。撤出的公办教师与其他优质学校调剂的公办教师一同参加教师交流工作,到相对薄弱学校任教,而接收学校按照“等数量、同学科”原则,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学习、交流。

《意见》还公布了今年187名教师交流方向:市育华中学教师交流到二十五中北校区、十中、广泰中学;市凌云中学教师交流到二十三中南校区、二十八中、二十九中;市锦玉中学教师交流到十一中西校区、十二中学、赵苑中学;市翰光中学教师交流到汉光南校区、二十七中、复兴中学;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交流到三十一中;市实验小学教师交流到赵苑中学小学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教师交流制度”,将对缓解择校现象、减轻学生家长的教育负担、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市教育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