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积金新政审议方案

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提至60万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5-16 08:14 字号:T|T

摘要: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住房公积金松绑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住房公积金松绑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日前,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提交《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等有关政策的请示》提出本地公积金新政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三大方面调整其中贷款最高额度有望提高至60万,而首付款比例则或将调整为首套房首付20%、二套房首付30%。

一、提高最高贷款额度。将个人住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目前的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二、降低首付款比例。将现执行的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调整为,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三、给予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贷款利息贴息。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城镇低保对象、特困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且建筑面积等于或小于90平方米的,可每年申请一次贷款利息贴息。具体贴息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有关部门研究决定。

就此新政方案记者对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书刚进行采访,王书刚表示:“此次公积金新政调整主要是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的调整方案”。而在新政对于楼市的影响方面,王书刚则认为新政对于楼市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但由于新政主要针对的人群为自住型与改善型的刚需群体,对于楼市整体的影响力将相对有限。同时即便新政出台公积金贷款申请人仍将首先通过信用评级、以及还款能力审查等评估,从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继而确定贷款放款实际额度。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住房公积金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