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部署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13 08:25 字号:T|T

摘要:5月11日,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精神,集中研究邯郸市《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1日,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精神,集中研究邯郸市《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项目观摩,规模大、项目好,几天看下来令人深受触动、压力很大。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实施项目“三集中”推进机制,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可以说面上成绩不错,但相较于全省而言,点上依然存在差距,尤其是缺乏带动力强、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产业项目,将其作为支撑发展的重中之重,矢志不渝地抓实抓好;集中精力抓大项目,围绕市里确定的“215”目标,即每年至少引进2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大项目,每年至少引进15个总投资超5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落实责任,年底要账,务求实效;集中精力抓达效快的项目,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的要全力扶持,确保早日达产达效,更好更快地支撑当前经济运行。同时,抓项目建设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有锦囊妙计,立足企业所想所需搞对接、谈合作,真正使自身优势契合企业需求。要有抓铁有痕的力度,对项目建设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盯紧盯死,加速推进。要练就“火眼金睛”,既要杜绝滥竽充数,也不能错失好的项目。要练就“铁石心肠”,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平衡照顾,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会议从五个方面就开展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以不怕揭短亮丑、勇于自我剖析的态度,把问题找实找准找具体,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领导干

部特别是市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带头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带头讲好一次党课,带头指导开好一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列出一份整改清单,切实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四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把专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主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五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