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有望迎来红五月:去化速度得到加快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05 08:55 字号:T|T

摘要:受近来不断推出的刺激政策影响,上海楼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期间摆脱了今年以来逢节日就萎靡的“节日综合症”,新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水平均明显上升。

今年“五一”,上海的楼市终于火了。

受近来不断推出的刺激政策影响,上海楼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期间摆脱了今年以来逢节日就萎靡的“节日综合症”,新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水平均明显上升。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的三天恰逢房展会,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7.2万平方米,同比涨幅高达176.9%。同时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一些刚需项目选择推出假期特别优惠,粗算下来使房价打了个九六折,吸引了不少拥有购房意向的消费者,进一步加快了去化速度。

而在二手房市场上,尽管假期不少消费者选择出游,使得房地产中介的到店量有所下滑,但二手房的成交量反倒有所增长。据中原地产介绍,“五一”期间上海各门店的到客量较节前平均下滑20%~30%,但全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1.4%,达2171套。

不仅如此,记者从几家房产中介获悉,在楼市回暖的背景下,不少业主甚至连续上调了所挂二手房的价格。例如,上海一套位于浦东地铁沿线的住房,4月下旬最初挂牌490万,至月底上调10万,而“五一”期间再调至510万。附近另一套复式住房则在短短一周内连续调价3次,价格上浮60万元。

据统计,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942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4%,创出今年来新高。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24.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9.2%,同比增加超过一倍。尤其是最后两周,新房成交量连续保持在30万平方米以上,市场热度堪比2013年。

在结构上,商品住宅成交也不再主要注重在刚需项目上。从成交前十的项目来看,刚需项目占到6席,其余则是中高端产品。房企的推盘结构中,刚需产品也只占四成左右,显示房企对中高端项目开始抱有更多信心。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五一”期间上海楼市延续了4月的回暖势头,购买意愿得到强化,市场热情再上一个台阶,房企为去库存在营销手段上也予以配合,这些都有助于释放购买力。

“另外信贷政策上,预计5月会有更多银行落实贷款新政,同时货币政策或有进一步宽松的条件,因此上海楼市‘红五月’的出现是大概率事件。”卢文曦说。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楼市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