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未满一月央行再发力 成都二手房价格上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布日期:2015-04-30 09:05 字号:T|T

摘要:2015年成都楼市进入新常态,整个行业面临着多种层次的整合转型与新尝试。开年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相继推出,住建部公积金政策调整、降低首付比例、二手房免征期限“5改2”等新政的出台,迅速为成都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二手房大面积走俏。

2015年成都楼市进入新常态,整个行业面临着多种层次的整合转型与新尝试。开年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相继推出,住建部公积金政策调整、降低首付比例、二手房免征期限“5改2”等新政的出台,迅速为成都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二手房大面积走俏。更值得关注的是,“3·30新政”出台未满一月,央行再发力,今年第二次出手全面降准并定向降准。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不会大涨,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现在就是个好时机,不过需掌握置业技巧,花最少的钱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楼市集中放量商品房成交逐渐上扬

在新政落地之后,部分开发商都集中在4月加推房源,成都楼市成交量也从上周开始有所上涨。据四川中原数据监测,成都市商品房供应面积36.31万平米,环比大幅上扬71.11%;成交面积86.67万平米,环比大涨283.33%。上周成都共计有10个项目开盘,其中主城区中保利两河森林多层住宅销售率达到83%;近郊项目锦汇城和美城悦荣府,也分别实现53%和78%的开盘销售率。

开盘销售较好,是否意味着商品房市场回 暖呢?保利相关负责人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在新政出台后,保利成都各项目的来电来访都有增加,改善型产品如保利·狮子湖、保利·两河森林等项目均表现得较为 明显。国嘉地产营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新政的各种利好消息,对成都楼市的销售刺激都比较明显,天府逸家近期销售住宅78套,销售金额4406万;南湖逸家 销售住宅84套,金额达到4801万;四海逸家则在本月前三周销售额逼近1亿。另据了解,蓝润地产在4月的销售表现也不俗,蓝润旗下华府春天和蓝客城两大 项目都进入成都市商品房成交套数首周排行前十,分别成交45套和85套。蓝润另一项目蓝客城也在4月第二周实现单周销售51套的佳绩。

二手房走俏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相比新房市场“量涨价稳”的复苏景象相呼应的是,成都二手房市场在新政出台后逐渐开始走俏,市场预期发生明显变化,甚至出现买家迅速签约以及卖家签约当场反悔涨价的情况。另据天府早报记者调查,自新政出台后,成都二手房市场挂牌量迅速上升,大量二手房源进入市场,整个二手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小阳春”景象。据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1599套,环比上涨46.79%;成交面积为14.3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2.54%。

在成都多家二手房代理门店记者还发现,自新政实施后,到这些二手房门店询问房源或者电话咨询房源的购房者数量也都明显增加。二手房门店的房源,也新增加了不少2年~5年新房源,二手房挂牌价格和成交就爱个均出现小浮上涨,但涨幅不大,一般都在5%以内,仅有少数二手房源的价格挂牌上涨幅度超过10%。

??■业界观点

2季度逐步回暖,价格波动不大

锐理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洁:

经济的持续下滑、税收的持续下滑、地方财政的萎缩,是一季度末政策面放松的根本原因,中国现阶段的经济依然离不开房地产。央行降准则是对它的一个支持,因为目前大多银行的储备已经用完,降准的话让银行有了一定的流动资金,从而有利于“3·30政策”的落实。

长远来看,对成都商品房成交必定有促进作用,因为更多的购房者可以贷款了。随着新增供应的增加,存量的逐步消化,2季度开始市场会逐步回暖,但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蓝润集团副总裁潘锐:

对 于此类政策,从长远来看是有益的,相应此前财政部的通知,对于此类住房背后的改善性需求释放有积极作用。尤其能够购房者积极释放压力,带来整体市场信心的 提振,市场需求量加大,存量房会得到相当程度的缓解。事实上,随着楼市政策的放开,加上蓝润近期推出的V生活全面启幕,蓝润旗下各项目也匹配了较高的专项 促销政策,可以看到蓝润旗下各个项目售楼部的人群数量在不断回升。

全程机构董事长蒋晓东:

新政只是将住房销售走势一部分调权交还给市场而已,并不能决定市场本身的供求关系,虽然购房者积极性有所提升,但价格跌涨是由供需和价格预期决定的,现在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尚未改变,涨价的基础还不具备。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新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