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重磅新战略密集发布 房地产业界抢头条谁是赢家?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4-24 09:05 字号:T|T

摘要:在过去一周,“抢头条”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从保利5P战略到恒大无理由退房,从万科“小草计划”到绿地推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过去一周,房企新战略发布之密集,为了上头条博出彩,房企也蛮拼的。

在过去一周,“抢头条”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从保利5P战略到恒大无理由退房,从万科“小草计划”到绿地推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过去一周,房企新战略发布之密集,为了上头条博出彩,房企也蛮拼的。业内人士表示,和以前的项目制衡标准不同,房地产企业面对的环境变得更广泛、更复杂。

1.恒大无理由退房

4月15日,保利与恒大成为头条的主角。

下午3点,恒大宣布从4月16日起,恒大在全国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恒大成为全国首个宣布“无理由退房”的大型房企。

一时间,无理由退房迅速地扩散,在地产圈引发大讨论,一贯以出奇制胜的恒大,通过无理由退房,强化购房者的入市心理。

2.“保利是个P”

同一天,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微博发出“保利是个P!”引发地产圈一片欢腾与好奇,在经历一天的营销预热后,4月16日,保利地产官方以长微博形式给出明确回复。5P是指象征Peiban(陪伴)的养老地产、代表Promise(承诺)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成为业主好Partner(拍档)的社区O2O、让生活便捷的PloyAPP、在国际舞台上充满Power(力量)的海外地产。

3.万科种草

相比于保利的高端,万科新战略显得格外低调,4月15日,万科内部发文《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鼓励员工在万科生态圈内创业,协助万科构建、丰富生态系统,为客户创造价值。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小草计划”的核心是鼓励员工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产业链上下游,自由破土,开创个人事业。把未来的万科变成一家平行架构,员工和合作伙伴都是合伙人的众筹公司。

克尔瑞研究员沈晓玲表示,“万科正属转型之际,以创业方式”笼络“离职员工为万科的业务继续添砖加瓦,不失为另一种留住人才的好方法。二是城市配套服务商往往是基于住宅存量市场的,意味着前期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创业项目方式完成前期覆盖也是快速拓展业务的好方法。

4.万达绿地贴金

相比其他同行,绿地和万达将房地产与“钱”建立密切联系。

绿地集团近日宣布,已联手互联网金融服务专家——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旗下致力于服务个人投资者理财投资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也在同日宣布启动。

此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深交所演讲时首次披露,未来五年内万达商业地产将去房地产化,转型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企业,实现完全轻资产化。万达还将采用众筹方式为万达轻资产融资。王健林进而表示:“如果万达的理财产品推行成功就能解决轻资产项目的投资,也许就不用依赖外部投资者了。”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