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电话、网络订票最佳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4-22 08:29 字号:T|T

摘要:4月22日下午14时许,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将通过网络和电话同时开售,如果您准备端午节坐火车出门,千万不要忘了提前下手买票哦。

4月22日下午14时许,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将通过网络和电话同时开售,如果您准备端午节坐火车出门,千万不要忘了提前下手买票哦。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时间为6月20至22日三天。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日14时起,省会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 )、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提前抢购端午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而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23日9时加入购票大军。由于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较长,不少节日期间的热门车票早早就会被一抢而空,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准备端午小长假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买车票。

  据介绍,在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端午小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而根据铁路部门分析,今年端午假期,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如北京、天津、太原、郑州、西安、武汉及省内邯郸、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车票会比较紧俏。铁路部门预测,没有了高速的“免费大餐”,预计端午期间自驾车出行人数会降低,铁路客流将骤增,因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端午小长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