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千项自主研发工业产品

邯郸企业名列其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4-15 09:29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4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政银保合作签约“双千”项目发布暨钢铁行业银企保对接活动上获悉,全省共有794家企业的1009项新产品新技术列入2015年开发指导计划,其中8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75%属于自主研发。

记者从4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政银保合作签约“双千”项目发布暨钢铁行业银企保对接活动上获悉,全省共有794家企业的1009项新产品新技术列入2015年开发指导计划,其中8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75%属于自主研发。

会上发布的千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涉及装备制造行业408项、电子信息行业145项、轻工行业180项、化工行业101项、建材行业68项、冶金行业37项、医药行业70项。研发投入总计33.2亿元,产品形成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300亿元。

这些项目突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以及节能环保产品技术的推广应用,其中不乏中钢邢机“锻造高速钢冷轧工作辊”、唐山开元“特大钢桥机器人焊接系统技术”等一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装备和智能装备;也不乏河北先河环保“大气细颗粒物实时自动监测技术”、平泉金盛“混凝土加气块、蒸压灰砂砖”、邯郸曙光“预制装配式住宅产业化技术”等一批填补国内空白和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有4274项新产品新技术列入开发指导计划,其中65%以上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通过鼓励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全省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规上工业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从2011年的0.39%增长到2013年的0.5%;新产品产值率提高到6.3%,比2011年提高了26%;工业领域拥有的发明专利已达到9066项,比2011年增长了3.5倍。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