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设银行员工多次劝阻保住残疾人血汗钱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3-22 09:37 字号:T|T

摘要:“要不是你们多次劝阻,十几万元的血汗保命钱就被骗走了…”递过锦旗,邢春华(化名)紧紧握住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向他们表达谢意。

“要不是你们多次劝阻,十几万元的血汗保命钱就被骗走了…”递过锦旗,邢春华(化名)紧紧握住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向他们表达谢意。

几天前,家住临漳县香菜营乡回漳村的邢春华来到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磁县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因为不熟悉操作流程,便上前咨询工作人员。“转款插入储蓄卡后按提示操作就行了,但收款无需插卡,只提供给对方姓名和卡号即可。”当大堂经理陈丽阳听他说是要收款时提示到,“可对方打电话让我在银行自助柜员机上插卡才能收到钱,让我试一试再说。”听到此,陈丽阳觉察出异样,便再次提示他收款无需插卡,小心遇到诈骗。“对方给的是残疾人补偿金,应该不是诈骗吧,他怎么会知道我有残疾证?”邢春华半信半疑,还想进行插卡操作时,一旁工作的会计柜员贾娜见状,立即加入了劝阻行列,“这就是诈骗,收款坚决不能插上面有钱的银行卡,否则可能被骗取信息,盗走资金。”

在两名员工的多次劝阻下,邢春华最终停止了插卡操作,并按照两名工作人员的指导,将卡号、户名用短信的形式发给了对方,但当天未收到任何款项。次日再联系汇款人时,电话提示为空号,邢春华这才确定自己真是遇到了诈骗犯,“幸亏当时听了建行工作人员的话,现在想想还后怕……”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邯郸新闻诈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