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力争6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3-22 09:08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登记机构整合。

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登记机构整合。

意见提出,今年河北省将重点开展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整合,将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一个部门,尽快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加快梳理形成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统一”,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意见提出,今年6月底前,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和资料移交要全部完成。年底前,县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和资料移交要全部完成。2016年年底前,制度建设、数据整合和各类不动产登记操作系统软件的融合对接要全面完成,形成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正常有效运行。2017年年底前,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并依法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此外,河北省还将推动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方便社会依法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不动产登记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