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河北省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新亮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09:27 字号:T|T

摘要: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审议。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审议。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审议。

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等到会听取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发言。省委副书记赵勇等参加审议。

李克强总理对河北发展十分关注。担任总理不久,就来河北视察,在石家庄召开环渤海地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多次听取汇报,对河北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对河北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批示中央有关部门支持解决。他还亲自推动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门部署有关部门帮助河北过剩产能走出去。河北的发展,凝聚了总理的心血。

会场气氛热烈。周本顺首先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亲民、务实、创新、给力,“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执政理念得到充分彰显。报告确定的今年的发展目标积极稳妥,各项措施坚决有力,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心声。中央强调要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对河北来讲,更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贯彻中央要求,结合河北实际,着力打造产业的升级版,打造城镇的升级版,打造农村的升级版,打造生态的升级版。目前影响河北经济升级的,主要是信心、创新、金融三个关键。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切实抓好改革、创新两个法宝。通过改革创新,使河北跻身沿海发达省份的行列,成为京津冀城市群最具活力的地区。

随后,张庆伟发言。他说,两天来,我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都感到认识更深了、方向更明了、路子更清了。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困难和挑战比预想的大,但取得成绩比预期的好。这一点河北的感受更直接、更深切。今年,受宏观环境和调结构、治污染等因素叠加影响,河北的经济下行压力仍很大,稳增长对河北有特殊意义,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面完成“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河北将全力以赴落实报告的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全国发展作出贡献,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接下来,卢庆国、焦彦龙、魏少军、郭建仁等代表围绕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去年再就业安排多少?全省用电量下降多少?钢铁结构调整关键是什么?……在听取代表发言时,李克强不时询问,与大家畅谈看法、深入交流,对河北发展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在讲话中,李克强对河北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北资源富集、产业完备、交通设施发达,发展空间很大。要在协调稳增长和调结构中闯出新路子。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中形成促发展的更强动力,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支撑。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新亮点。科学规划,促进功能合理布局,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修复宜居宜业、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发展重要助推器。要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树立新样板。推动优势富余产能和重大装备走出去,到国际市场参与竞争,倒逼产品质量提升,带动国内产业升级。希望河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实干、奋起赶超,在改革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周本顺在主持会议时说,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既让我们深受鼓舞,又使我们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总理对河北的支持,为我们鼓了劲、加了压,更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要在协调稳增长和调结构中闯出新路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新亮点、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树立新样板这三个方面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河北一定不辜负中央领导同志的期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李克强总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