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央行3月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5-03-01 08:47 字号:T|T

摘要: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2月28日下午18:00点,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2月28日下午18:00点,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而这距离2月5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仅仅24天。

在全民“抢红包大战”余温尚未褪去的羊年新春里,央行的此番降息又会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呢?

对于购房人而言,按照3月1日执行后的利率,以贷款100万元,20年计算,购房者可以减少月供144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6万元的利息支出。同时,因为全面降准,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

对于开放商而言,有利于借助政策红利,加快推盘节奏,实现去库存的羊年首要任务。另外,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开放商的融资成本将有所降低。

对于市场而言,此番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很多持币待购的购房人入市,导致接下来几个月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会有所反弹,但对于囤积了大量存量房的三四线城市而言,降息的对于市场的刺激仍然影响不大。

然而,对于本次降息能否会成为中国楼市的一剂强心针,凤凰房产则持保留意见。

首先,本次降息早在市场预料之中,另外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呈现低迷状态,通缩风险加剧,央行本次降息首要目的是为了刺激经济复苏,而未来仍将会出现连续降息、降准的经济刺激手段,并不是为了解救中国楼市的低迷氛围。

其次,目前中国楼市的存量房居高不下,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产购买力仍处于低迷状态,对于很多在三四线城市囤积了大量土地和项目的开放商而言,2015年的日子依旧不好过。

第三,虽然央行此番降息降低了购房人的月供负担,但并没有改变目前一二线楼市房价居高不下的事实,在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居高不下,普通商品房将进入“6万元时代”的现实情况下,买不买房还是得由购房人的钱袋子里的资金说得算。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两会央行降息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