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多地迎雨雪降温 气温普降6至8摄氏度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2-20 10:11 字号:T|T

摘要:昨天傍晚到今天,不断东移的高空槽携带着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多地带来了雨雪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10℃。今天早晨到下午,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湖南中部、广西东北部降大到暴雨。

   

昨天傍晚到今天,不断东移的高空槽携带着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多地带来了雨雪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10℃。今天早晨到下午,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湖南中部、广西东北部降大到暴雨。

随着高空槽继续东移,我国中东部的降水也将随之向东发展,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及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大部、甘肃中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及其黄河以南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江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地暴雨。雨雪天气可能造成道路湿滑,机动车驾驶员应谨慎行驶。

同时,今明两天,京津冀和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受静稳天气控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烟花爆竹燃放气象等级为不适宜或极不适宜;而江淮、江汉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南方地区地受降雨影响,也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天气预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