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区域银行不再受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5-02-09 11:19 字号:T|T

摘要:根据公积金中心下发的文件,上述区域的承办银行今后不再负责合同面签工作,同时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包括一手现房)的抵押担保案件全部抵押登记至公积金中心名下,抵押权人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业内人士透露,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昨日下发文件,宣布自下周一起,在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等区域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一站式”服务。凡申请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贷款人无需通过第三方机构代为办理,可直接到相关的营业网点申请。房屋地址为上述区域的公积金贷款,都需要到中心网点进行面签。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由中心网点受理,现有的承办银行不再受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大源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昨日向记者表示,根据公积金中心下发的文件,上述区域的承办银行今后不再负责合同面签工作,同时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包括一手现房)的抵押担保案件全部抵押登记至公积金中心名下,抵押权人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合贷款由公积金中心和商业贷款银行作为共同抵押权人。而担保中心保证担保的案件,则抵押至担保中心名下,抵押权人为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

据悉,公积金中心在日前发布的最新申请指南中明确,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从去年12月20日起,广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取消保险及强制担保,贷款申请人可自由选择抵押担保或保证担保方式。

“由于原公积金贷款的文件已经到期了,所以新政策还是要出的。”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广州公积金新版的贷款政策将进行局部调整,目前还在走程序报批。

此外,广州公积金今年的年度贷款规模暂时按照去年拟定的140亿元贷款,而存贷比为不超85%。“如果今年下半年公积金缴存力度加大,整体缴存规模提高,那么年度的贷款规模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该负责人透露。

不过,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一项最新数据就透露,目前广州首套房商业贷利率以9.2~9.5折为主流,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距正进一步缩小。上月就吸引了部分此前因苦等公积金贷款而推迟入市的买家转投商业贷款购房,带动按揭方式付款比例提升1个百分点至72%,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压力也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