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0平米以下二手房贷款遭银行封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钢联资讯 发布日期:2014-12-22 09:14 字号:T|T

摘要:近期有消息称,某国有银行出台新规封杀南京50平米以下二手房贷。记者核实后发现,消息属实。另外,还有多家银行对此调整有所跟进。

近期有消息称,某国有银行出台新规封杀南京50平米以下二手房贷。记者核实后发现,消息属实。另外,还有多家银行对此调整有所跟进。

根据传闻,这家国有银行为工商银行,新政策要求申请贷款的二手房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面积在50-60平方米之间的,需优质学区房等优质房源(挑高、单身公寓、酒店式公寓),50平方米以下不接受。

记者随后致电该行江苏省分行个金部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消息属实,本月开始执行。

工作人员:我们银行现在规定只做60平米以上的房产,60以下的都不做了,一般来说要25年以内的,新规定。

具体规定还包括,房龄加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45年,划拨土地最长可贷20年,出让土地最长可贷30。

下封杀令的银行并非一家

其实,对50平米以下二手房下封杀令的国有银行并非仅此一家。在建设银行洪武路某网点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都这么操作。

工作人员:纯商做不了,是要60平方以上。建行都是这个规定吧。

另外,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样有类似跟进。记者从招商银行城东支行了解到,不仅是房屋面积,他们对房龄的要求更严。

招商银行城东支行:面积太小,不符合我们抵押物的要求,要60平米以上的,年代不能超过20年,年龄不能太老的房子,这是硬杠杠。

中介淡定:二手房并无大影响

这会不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影响?南京中华路上一家中介表示,他们这个营业点内的二手房房龄普遍偏老,房改房较多。

中介:多层的,这里都是91、92年的,即使是老房子,50平的老房子有的啊,所以九几年的还行,80年初的就不好做了。

数字统计显示,南京市个人住宅房源房龄超10年以上的有6303套,但是,对于50平米以下的老房子放贷受限的消息,中介表示,他们并不担心,首先,老小房子贷款本身就难,并非新现象,其次,还有银行可以操作贷款,第三,部分房源有学区支撑,不愁卖不出去。

中介:你买个4、50平的,学区房影响不大,银行会根据不同的房子来确定。你别管贷款快慢,业主接受就行了。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