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第三站:文艺复兴之城--锡耶纳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2-07 11:10 字号:T|T

摘要: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其中自然凝聚了锡耶纳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人一直固守着一个哥特式梦想,并因此与佛罗伦萨在城市建设方面展开了持久的竞争。

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其中自然凝聚了锡耶纳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人一直固守着一个哥特式梦想,并因此与佛罗伦萨在城市建设方面展开了持久的竞争。

田园广场祭坛立于城市中心,它是锡耶纳的灵魂所在。其独特的贝壳造型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从高处俯瞰,广场呈巨大的扇形,共由九个部分组成,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

蒙田在1580年曾说过,广场不仅在空间上是全城的中心(所有的街道都通向广场),也是锡耶纳人精神上的重心。“广场的祭坛上每天都有公开弥撒,由于住房和商店都面向广场而建,因此居民和手工艺人不必走出家门或停下手中的活就可以听到弥撒。”锡耶纳人生活中的重要事件都在广场上进行。每年夏天的7月2日和8月16日,著名的赛马节就在广场上举行,届时所有堂区的居民都会聚集到广场来,气氛十分热烈。

迪圣玛丽亚大教堂位于古城最高处,表面镶嵌着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教堂正面体现了两个时代的建筑风格:下半部的三个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而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教堂内部的装饰更是引人入胜,花上整整一小时来细细欣赏绝对必要。其整个地面由56块精美绝伦的大理石镶嵌画铺成。

位于大教堂右侧的歌剧博物馆是另一个值得参观的景点。馆内收藏的锡耶纳画派创始人杜乔(Duccio)在14世纪所创作的一幅宗教装饰画,体现了拜占庭艺术和哥特式抒情风格的完美结合。沿着狭窄的螺旋状楼梯登上博物馆的露台,整个锡耶纳城的景致便一下呈现在你的面前:整个田园广场一览无遗,而越过层层叠叠的屋顶,还可以欣赏到远处幽远深邃的托斯卡纳乡村美景。

Valdimontone堂区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就划分为17个堂区,每个堂区都有自己的教堂、传统习俗、象征色和象征动物(狼、鹰、猫头鹰、海豚等)。

Valdimontone堂区(象征动物是绵羊)在锡耶纳的最南端,位于罗马门(laPortaRomana)和Servi教堂(laBasilicadeiServi)之间,穿过市政厅(lePalazzoPubblico)后面的Mercato广场(laplace delMercato)即可到达。在这里挑选一家实惠的意大利小餐厅,在露天餐座享用一顿温馨甜蜜的双人晚餐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小山谷完全被一个个的花园和菜园占据,成为中古城墙内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天堂。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托斯卡纳托斯卡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