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月新房网签量大增 二手房连跌9个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5-01-27 09:11 字号:T|T

摘要:继去年12月近万套的火爆网签后,新年元月楼市成交明显放缓。年关将至,楼市进入“休整期”,但并没有进入“休眠期”。和这个冬天不太冷一样,元月还剩最后一周时,其住宅成交量已经“傲视”2014年上半年的任何单月网签量。

继去年12月近万套的火爆网签后,新年元月楼市成交明显放缓。年关将至,楼市进入“休整期”,但并没有进入“休眠期”。和这个冬天不太冷一样,元月还剩最后一周时,其住宅成交量已经“傲视”2014年上半年的任何单月网签量。

数据 元月住宅网签数据超去年“金九银十”

来自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下午5时,1月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5869套。虽然从环比来看较2014年12月份9960套的成交量下滑明显,但是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上半年所有的单月新建住宅网签量,与去年下半年数据相比也处于偏高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济南新建住宅每月网签量分别为3146套、2499套、3924套、4257套、3053套、3534套、8791套、6236套、4511套、5099套、5099套、9960套(全部为去除部分撤销网签后的数据)。因此,今年元月的济南楼市住宅网签量同比来看涨幅明显,已经超过去年“金九银十”的网签成交量。待31天结束后,很可能实现网签量翻番。

从单日网签量来看,本月住宅网签起伏不大,日均网签量维持在200套左右。单日最高网签出现在1月13日,为373套;单日最低网签出现在11日,为89套。从元月各周的表现情况看,1月5日至11日网签住宅1478套,12日至18日网签住宅1712套,19日至25日网签住宅1551套,各周较为均衡。

市场 加推新开楼盘较少市场开始“休整”

事实上,由于网签数据的相对延后性,即时的网签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新年元月济南楼市的真正状况。“1月的网签量成绩确实不错,不过这其中大量都是去年开发商冲业绩的销量。”西部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相较于去年年底开发商的热度降了不少。

来自世联地产济南机构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济南每周仅有一个项目加推或新开,这与去年年底多个项目齐聚周末开盘、加推的情况完全不同。除开盘推盘数量外,开盘或加推日的成交量也不高。1月初加推的济南北部大型项目,推210套房源,当天成交65套;成交最好的第二周推出的项目加推240套房源,当天也成交了65套。

“临近春节,去年的指标不管有没有完成都已经过去了,今年的计划还没有出炉,是楼盘优惠的相对空窗期。”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到了今年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成交规模随之下滑。随着春节临近,楼市将再次进入“休整期”。但目前省城楼盘库存量和购买力都比较大,春节过后如果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楼市继续转暖的可能性很大。

济南二手房买卖 三个“不可不知道的事”

2015年元旦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保持了一定的热度。出于地段的考虑,也可能出于对配套的选择,不少投资及置业者还是会选择二手房源,那么,为了避免在购房及后续入住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在二手房交易时,我们有哪些不可不知道的事呢?

房产转让合法性不可不知道

如果买卖本身存在不合法规的行为,则购买二手房行为本身就很难得到法律保护。所以,我们在进行二手房交易之前,首先便是要确认产权的可靠度。这包括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是否为卖房人一人所有,如属共有,则房产共有人需共同参与房产交易,或进行公证委托中介或第三方处理;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相符;此外,必须要求验看产权证正本,最好到房管局查询,以保证该产权证真实性。其次,对属于单位的公房,大部分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留优先回购权,因此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出让。一般来说,军产、院(医院)产、校(学校)产的公房必须要原单位盖章后才能出让。再次,要查看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比如占用屋顶的平台、走廊,屋内搭建的小阁楼等。比较容易忽视的一点是,还应特别注意二手房的土地使用期限,以及之前业主是否与他人发生过严重纠纷,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烦恼。

房产面积与质量不可不知道

对于二手房来说,其面积和内部结构很可能与新房相比有所变化,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也就格外重要,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一端墙角到另一端墙角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房屋的内部结构和质量也是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户型合理、管线的走线合理、天花板无渗水痕迹、墙壁无裂纹或者脱皮,都是房屋质量的基本要求。不少市民在购买二手房之后,都会涉及重新装修的问题,对此,应详细了解原房屋装修水平和程度,并拿到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重新装修。其实房屋的通风、采光,以及周围的噪声等,也应留心多做些观察,最好在早晨,午后,黄昏等不同时段,甚至不同天气的时候来观察,综合比较房屋的整体情况。

物业与配套不可不知道

二手房大部分已经有较长的建筑时间,弊端是物业管理可能欠完善,好处是周边配套较为完善,社区发展较为成熟。就物业管理来说,水、电、煤的费用,以及车位的费用也应纳入购房的全部成本中统一考虑,电梯的品牌、速度及管理方式,公共楼道的整洁程度及布局,也可以管中窥豹。很多年代较久的小区往往没有全部封闭,保安的职业水平和执勤情况也就格外重要。市政配套也是购房时必须考虑的,简单的检查就可以大致了解。打开水龙头可以观察水的质量、水压,周边走走就可以注意到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现象,煤气的接通、热水的供应,每一项,都关乎今后的居住质量,马虎不得。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山东省济南市房价在去年末仍环比下跌0.3%,但总体来看跌幅在缩小。

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从2014年12月份房价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城市中环比下降的有66个,上涨的有1个,持平的有3个。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68个,上涨的有2个。同比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3%。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下降的有60个,上涨的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认为,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12月份成交近万套 从济南的情况看,2014年12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3%。

从各户型房源的价格变动情况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3%,同比下跌了3.7%;90-144平方米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4%,同比下跌了4.1%;144平方米以上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3%,同比下跌了4.1%。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自去年5月份以来,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续出现了0.4%、0.7%、1.2%、1.3%、0.7%、0.5%、0.4%、0.3%的下跌,截止到去年12月份,已经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也是史上连续最长跌幅,累计跌幅达到5.5%.

与全国房价走势相同的是,去年12月份,受到政策连续放松,尤其是限贷放松和降息的影响,在开发商低价促销的直接刺激下,济南12月份成交新房近万套,达到了月成交量的高峰。从价格上看,东部和西部分别出现了“4字头”和“3字头”起价的房源,在奥体西路等东部房源供应集中区域,出现了均价6000多元的房源。

房价可能窄幅波动

但从去年房价走势看,自去年9月份以来,济南新房价格降幅在收窄。

“虽然为了促销大家都在降价,但现在很多楼盘已经降到了接近成本价卖房,所以未来应该不会再有大的降幅,房价可能窄幅上下波动。”省城西部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认为。

同比来看,12月份济南新房价格同比下跌了4%,创下历年来同比最大跌幅。按照2013年12月份的房价水平,去年12月份房价同比每平方米下降了300多元。

二手房连跌9个月

与新房一样,济南二手住宅也是接连出现环比下跌。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环比下跌了0.7%。这是自2014年4月份以来,济南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

从各户型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情况看,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了0.9%,同比下跌了5%;90-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6%,同比下跌了4.8%;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7%,同比下跌了4.2%。

同比来看,去年12月份济南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跌了4.8%,从2013年底济南二手住宅挂牌价格看,去年底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400多元。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济南房价在连续下降时间、下降幅度等多个方面都创造了新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