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25 09:39 字号:T|T

摘要:根据对未来几天的预报结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作出决定,今天12时至26日24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邢台、衡水、邯郸和沧州等城市同时联合采取空气重污染预警措施。

根据对未来几天的预报结果,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作出决定,今天12时至26日24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邢台、衡水、邯郸和沧州等城市同时联合采取空气重污染预警措施。

根据京津冀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预计,1月24日至26日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26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今天12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要求住建部门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市政市容部门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县区对辖区内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市属国有工业企业带头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邢台市于1月24日0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实施黄色(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20%以上,关停1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对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实施限行。公务车停驶30%,1月24日尾号为0、1、2、3的公务车停驶限行,1月25日尾号为4、5、6的公务车停驶限行,1月26日尾号为7、8、9的公务车停驶限行,在预警解除之前,公务车停驶限行依次顺延。建筑、拆迁工地停止土石方施工,落实围挡、覆盖、洒水等措施。路街采用湿式清扫,并实施喷水、喷雾降尘措施。保定和廊坊市分别于1月23日和今天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并即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今天,河北省石家庄等地下起了今冬第一场雪,降雪洗刷了空气中的部分污染物,空气质量指数(AQI)出现下降,空气质量好转。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京津冀空气预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