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房地产市场 出现崩盘的可能性并不大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1-21 10:35 字号:T|T

摘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20日在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供给过剩,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崩盘的担忧为时尚早。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20日在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供给过剩,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崩盘的担忧为时尚早。

“未来十几年,中国将上演‘人口大挪移’,持续城镇化将给房地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认为,中国城镇化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但远未饱和。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城镇化率仅为53.7%,而日本、英国、美国的城镇化率则分别达到92.5%、82.1%、81.3%。

李铁说,以年均0.8%至1%的城镇化速度,到2020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达8.5亿左右,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0.2亿至10.7亿。

“中国现在有两亿多农民工在城市工作,还有两亿多人将要进城,这将产生巨大的住房需求,有效支撑房地产市场。”李铁表示。

他认为,历史上,日本和美国房地产泡沫均产生在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并且经济增速较慢的情况下,而中国城镇化仍有发展空间,且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因此出现崩盘的可能性不大。

但他坦言,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供给过剩,主要体现在三四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住房供给过剩,而千万人以上的城市中低档住房供给不足。

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陶汝鸿表示,内地城镇化发展很快,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将从2013年的102个增长到2030年的220个。“每年内地有1588万农村人口转移成为城镇人口,这一数字约为2.2倍香港总人口。”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