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重拳整治房地产 重大违法项目将公开曝光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19 09:00 字号:T|T

摘要:昨日,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大会决定,即日起至6月底,房管、国土、工商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查处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昨日,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大会决定,即日起至6月底,房管、国土、工商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查处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住宅房地产(含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商业房地产(含写字楼、商场、酒店、餐饮、娱乐)、旅游房地产(含农业观光房地产)、养老房地产、工业房地产(含厂房、仓库)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集资建房和合作建房项目等。此外,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未处理结案的,也属此次整治范围。

其间,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否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是否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并按规定进行建设,是否取得施工许可,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进行销售。同时,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工程建设单位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以及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予以严肃查处。

整治结束后,市政府将对各地各部门整治工作组织推动情况、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验收、总结,对没有完成整治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重大违法项目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房地产违法项目公开曝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