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 去年跌三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发布日期:2015-01-12 08:52 字号:T|T

摘要:2015年已经到来,在2014年中,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虽然在频频推出的政策刺激下,略有好转,但整体上还是呈现出了低迷的态势,京二手房市场更是如此。

2015年已经到来,在2014年中,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虽然在频频推出的政策刺激下,略有好转,但整体上还是呈现出了低迷的态势,京二手房市场更是如此。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北京二手房成交10.47万套,同比下跌三成,年涨幅创近六年来的新低。很多消费者称,一直处在观望期,盼望二手房房价下降再出手购买。有业内人士表示,以目前的形式来看,京二手房复苏有一定难度,还需时间。

  二手房成交大跌三成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显示,北京市二手房全年网签量为104772套,比去年大幅回落35.6%;成交均价为29964元/平方米,虽然比去年增长了4%,但年度涨幅为近六年来新低。

整体来看,去年实际市场交易中,大部分购房者都会发现,市场在售的二手房房源均价相比年初最高点,跌幅已近超过15%,部分房源甚至超过20%。10月份二手房价格在年内首次再现轻微上涨,成交均价在2.9万左右,环比9月上涨了1%。11月二手房的价格再次有轻微上涨,目前的成交均价达到了2.96万。

  观望情绪浓厚

2014年全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萎靡,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房情绪,很多消费者认为二手房还有更多的下降空间,所以观望情绪较浓。

家住北京市密云县行宫南区,从事服装行业的消费者王海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儿子快结婚了,想给孩子们买套婚房。不过新房子一般都离县城中心太远,所以就考虑给他买套二手房。像密云的房价,二手房差不多也要一万六千元每平米,家里人都觉得太贵,都想再等一等看,能不能稍微下降一些,所以暂时还没有买呢。不过看现在的情况,应该还会稍微降一些,等再降的时候买吧,总之不着急。”

同样,也是为孩子准备婚房的家住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从事IT行业的消费者周大伟向记者表示,担心现在买会亏。“现在的房子一天一个价,尤其是二手房,而且我感觉去年一整年的二手房市场都不怎么样,买的人很少。我想大家应该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吧,怕买了房价下降造成亏损。反正买这套房也不着急,所以,等等再买应该会比较好。”周大伟告诉记者。不过也有购房消费者不出手买二手房的原因是新房的优惠力度比价大,“二手房因为位置好、配套好,很多卖家漫天要价,其实新房除了社区稍微不成熟以外挺好的,价格也要比二手房便宜一些,现在开发商搞的活动一般都能有几万块钱的优惠,甚至还有十几万的优惠。”消费者贾建军向记者坦言。

  全面复苏并不易

可以说,2014年的二手房市场是在低谷中前行,有业内人士表示,观望情绪浓厚是造成2014年二手房市场量缩价跌的主要原因。

就职于国内某大型房产网站的业内人士郭兰萍向记者表示,“使2014年京二手房市场出现如此尴尬局面的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方面是因为信贷政策的收紧,利率的上涨使得购房成本增加,而房款周期的拉长又促成换房难度的加大,这些压力在2014年有增无减。另一方面是自住房的出现。购房者都知道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是低于周边房价的百分之三十,并且自住房规模越来越庞大,房源也越来越多,很大一部分的购房者目光都投向了自住房上面,从而分流了购房需求。”

同时,郭兰萍还向记者表示,“随着改善性需求人群占据市场主体,具有迫切居住需求的这部分人群将会带动二手房的成交量,而且随着购房人群逐渐回归理性,观望情绪逐渐消散之后,也将会带动二手房成交量,不过不会有大幅度上涨,总体将呈现出‘量增价稳’ 的态势,全面复苏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