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速盘活工业用地 弥补建设用地缺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上海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1-08 09:58 字号:T|T

摘要: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市195平方公里工业用地有望在2015年加速盘活,一些手中拥有大规模存量土地的国企旗下上市公司有望直接获益。

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市195平方公里工业用地有望在2015年加速盘活,一些手中拥有大规模存量土地的国企旗下上市公司有望直接获益。

千亿元险资欲“输血”A股 60倍市盈率魔咒再现 创业板迎“冬歇期” 电力设备“走出去”望提速 龙头公司受益 李克强再提中国装备“走出去” 8股受益 业绩有望实现翻番 券商股盈利估值双赢 年报十大预增王:柘中建设预增20倍领衔 中国版工业4.0意见将出台 三领域藏金矿

根据沪府办(2014)25号《关于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的实施办法(试行)》,存量工业土地转性为住宅用地须经土地收储后公开出让,而转性为商办用地的,原权利人则可在满足一定自持比例、补缴地价等条件下自主开发。根据梳理统计,目前上海市可供盘活的工业用地存量达195平方公里,其中绝大多数都掌握在上海市属国企手中。新政策下存量工业土地的盘活,不仅将成为解决未来建设用地供应缺口的重要途径,更将令拥有这些土地的上海国企直接受益。

据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数据显示,上海市国资委目前出资监管企业集团共约52家,其中上海汽车集团、上海电气(行情,问诊)总公司、上海华谊公司、上海地产集团、光明食品、百联集团等市属国企拥有大量存量土地。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