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拉出“清单”共含56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01 09:22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有了目录清单,企业缴费将更加“心中有数”。12月29日,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公布了《河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其中共含收费项目56项,涉及部门19个。凡未列入《清单》目录和不符合目录所列文件规定的收费范围、标准的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拒缴。

河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有了目录清单,企业缴费将更加“心中有数”。12月29日,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公布了《河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其中共含收费项目56项,涉及部门19个。凡未列入《清单》目录和不符合目录所列文件规定的收费范围、标准的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拒缴。

在发布这一《清单》的公告中,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表示,拉出这一《清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清单》是按照《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财综〔2014〕56号)要求,结合河北省实际情况而编制,已经省政府同意。

据了解,《清单》将在省财政厅、省物价局官方网站上实行常态化公开,凡未列入本目录和不符合目录所列文件规定的收费范围、标准的收费项目,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拒缴。执行中收费政策如发生变化,将由省财政厅、省物价局及时更新目录中的相关内容。

在《清单》中可以看到,收费项目包含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价格鉴定认证费、行政机关公证费、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排污费等56项收费项目,涉及发展改革、公安、司法、住建、交通、环保等19个部门。同时公布了每项收费项目对应的收费及资金管理文件依据。

其中,一些收费项目列举得非常细致,下分几个小类。如归属公安部门收取的证照费就分为3个小类:机动车号牌工本费,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驾驶证工本费,以及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工本费。其中机动车号牌工本费下又分为3个小类:号牌(含临时)、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和号牌架,需要缴纳证照费的企业可以做到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