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妇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推进妇女协同发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01 09:21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妇联主席齐聚北京,签署《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妇联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妇女在创业就业、生态文明、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5000万京津冀妇女姐妹。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妇联主席齐聚北京,签署《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妇联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妇女在创业就业、生态文明、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5000万京津冀妇女姐妹。

根据该协议,在妇女创业就业服务方面,三地将互相推介优质妇女手工项目,联手开发不同地域特色的手工产品,共享三地各类展会资源和销售渠道,扩大手工业产品销路,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建立家政服务输出输入基地,加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的诚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共同推动政府进一步完善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小额贷款政策,引导和帮扶更多女性劳动者创业就业,鼓励女大学生自主创业。

在妇女从事的优势产业对接方面,要促进妇女从事的农村种养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民俗旅游等优势产业发展上规模、提档次、增效益;以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服务业和旅游产业等为突破点,积极为女企业家在开展招商洽谈、政策咨询、科技研发、创业指导等方面创造条件,促进三地女企业家协同发展。

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组织动员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在治理大气污染、缓解城市交通和资源压力中发挥作用;积极服务于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大局,积极整合京津冀妇女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方面的工作资源,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工作品牌;联合开展“三八”绿化林建设和水源保护、绿色消费及美丽庭院等活动,引领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绿色环保行动,为建设美丽京津冀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