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频拿地 增值周边楼盘二手房喊价上涨近1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华商网 发布日期:2014-12-31 09:36 字号:T|T

摘要:“受大房企拿地的影响,周边以前总价卖50万到60万的二手房,现在总价微涨,并不影响买家的成交热情,有的甚至可能涨个四、五万。”

12月26日至30日,我市多宗都市功能核心区地块成交。龙湖、招商、中航等房企均有斩获。

大腕的出手,直接引发的是周边二手房走俏。昨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江北电测村——小苑片区、九龙坡金果园区域等地方的二手房价格,或多或少受到利好刺激。

“受大房企拿地的影响,周边以前总价卖50万到60万的二手房,现在总价微涨,并不影响买家的成交热情,有的甚至可能涨个四、五万。”大业兴地产副总蒋意说。

一个月内喊价涨了5万

12月29日,招商地产全资附属子公司冠华港贸易公司,以总价约3.5亿元的价格,拿下观音桥组团(电测村)一地块。大业兴北城旺角店店长龚先锋说,现在整个电测村——小苑片区的可交易二手房,已处于价格走俏阶段。他举例说,1个月前这里约15年房龄、建面90平方的二手房喊价约55万,现在业主已经喊价60万且态度坚决,且成交的难度并未加大。

九龙坡区金科果园片区也发生了类似的现象。12月26日,龙湖以约5.36亿元拿下该区域一地块。该区域内的一位中介店长说,这一地块旁的某楼盘,原先二手房市场成交就较热,现在走俏的程度会更高。“尤其是新项目开始动工期间,喊价有可能高出原有价值15%。”

利好半径有0.5公里

但昨日多名房地产人士均表示,对于新出让地块旁边的二手房,得到的好处究竟多大,无法统一量化表示。其原因,是新建项目的具体规划,还无法完全对外透。

龙湖重庆公司品牌总监罗政说,相对而言商业项目,对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利好更大,譬如他们在金果园的地块,看重的就是老城区对商业、商务的需求。

蒋意则根据其经验作出这样的预判:老城区,新项目,都能弥补一定区域上原有的缺陷,通常会对半径0.5公里的楼盘有增值作用。即使说,新项目周边0.5公里内二手房在转手时,都能得到价值上的利好。

“如果你能提前了解区域规划,甚至从房企那里打听一些拿地信息,然后进行二手房买卖,都可以得更高的收益。”蒋意强调。

“靠大腕”增值的业主将越来越多

从目前品牌房企拿地的热情来看,更多趋向于都市功能核心区,即渝中区全域和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5区处于内环以内的区域面积294平方公里。

而从最近5天来的房企拿地方向来看,这样的趋势表现得很明显。无论是电测村地块、金果园地块,还是中航取得的渝中区地块,绿地拿下的钓鱼嘴地块都属于都市功能核心区。

这一趋势甚至在明年也会延续,在12月中旬召开的我市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新闻通气会上,重庆市土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证实。他还透露,一些都市功能核心区没拿到合适用地的房企,甚至不排除从其他企业手里去谈判拿地。我市都市功能核心区“靠大腕”增值的业主,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开发商拿地二手房房企拿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