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三水二手楼市不“翘尾” 中介叹日子难熬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25 09:24 字号:T|T

摘要:昨日,位于三水老城区的某房产中介店铺内,员工们在闲聊。1个多小时内,未见客人上门。年末,二手楼市难“翘尾”,地产中介生意不景气,已经成为三水二手房市场的新常态。数据显示,今年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有较大萎缩,有的二手房中介2、3个月未成交一套房子。

昨日,位于三水老城区的某房产中介店铺内,员工们在闲聊。1个多小时内,未见客人上门。年末,二手楼市难“翘尾”,地产中介生意不景气,已经成为三水二手房市场的新常态。数据显示,今年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有较大萎缩,有的二手房中介2、3个月未成交一套房子。

生意惨淡房产中介倒闭

昨日上午,三水老城区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内,几位员工正在聊天。聊到二手楼市时,大家都一头莫展,大吐苦水。“我已经好久没卖出去一套二手房了。”中介所工作人员小谢说,上门的客户极少,有也以租房为主,放盘的倒是不少,但买房的顾客极少,“也有过来询问的,但一听价格,大多摇头,很少再次光临。”

而另外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员工刘小姐说,今年生意都不好,“目前主要靠租房和代客办证维系着。”刘小姐说,二手房买卖生意差到了极点,今年曾出现过2、3个月都没有房屋成交的惨状。

某日报记者走访了三水多个路段,发现以前房产中介机构颇多的一些路段,都很少见到中介所的身影。园林路原来有好几家房产中介,昨日记者走访,却发现整条路上一家中介的影子都没有。以前的中介铺位全变成了餐馆或其它商业机构。而商业城、月桂路等区域中介所都大幅减少。“近年来,三水的二手中介机构一直在缓慢减少。”刘小姐说,今年更是有大批中介关门倒闭。

前11个月

二手房成交1558套

昨日,某日报记者从佛山住建局网站获悉,今年1至11月份,三水共成交1558套,14.66万平方米,而去年全年成交1931套,19.47万平方米,两者有较大的差距。目前,今年12月份的成交数据尚未出炉,不过应该也会保持在100多套的水平,总体上同比会有所下降。

从市住建局的统计数据来看,三水二手房成交一般在100至200套之间浮动,其中10月份只成交了103套0.99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三水二手房成交套数为832套8.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0%和14%。

价格倒挂是成交不理想主因

三水二手楼市为何如此惨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二手楼不景气主要受一手楼的影响。“近年来,三水新建住宅不断推出,导致市场上货量充足,同时价格上也有所下降,给二手房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该人士说,甚至出现了价格倒挂的现象,即有的二手房价比一手楼价还要高。而二手楼如果房产证不够5年,还需要缴纳一大笔税费,更是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所以更多人愿意选择一手房,二手房自然受冷落。

该人士还认为,尽管目前佛山已经放开了限购和限贷,但整个市场仍未被刺激起来,整个三水房地产市场的活力仍有待激发。同时,二手楼大部分位于老城区,老城区基础设施老旧,吸引里也不够,这些都是导致三水二手楼市不景气的原因。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前景,多位二手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不看好。”“看不到市场大幅好转的迹象。”但大部分房产中介表示,“已经从事这个行业多年了,也过了几年苦日子,还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二手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