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二手房成交最活跃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25 09:15 字号:T|T

摘要:相比风生水起的2013年,尤其在3月国五条即将出台前,二手房月销售达10157套,可谓近年月销售最高。但这样的热度,整个2014年都没有出现——全年月销售最高仅3150套,出现在年底11月,1月至11月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下半年,伴随着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购房者观望心理减弱,市场总体向好的趋势发展。

2014年,与热闹喧嚣的新楼盘市场相比,苏州的二手房市场有点表现平淡。

相比风生水起的2013年,尤其在3月国五条即将出台前,二手房月销售达10157套,可谓近年月销售最高。但这样的热度,整个2014年都没有出现——全年月销售最高仅3150套,出现在年底11月,1月至11月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下半年,伴随着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购房者观望心理减弱,市场总体向好的趋势发展。

2014总体成交表现

2014年1月至11月,苏州市区二手房成交29433套,同比下降26.34%;成交面积3284780.81平方米,同比下降25.88%,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跌幅均超过25%,市场表现总体不尽如人意。其中二手住宅成交套数26849套,占二手房成交的91.22%,二手住宅交易依旧是市场主流。

走势:全年市场平淡,年底有了暖暖的惊喜

2014年二手房市场整体处于低谷,1月至11月月成交套数仅2676套,月成交超过3000套仅有3月、4月和11月。11月成交量3150套,来到全年的高峰,主要源于“930新政”和“央行降息”的利好政策。6月成交量1889套,是全年销售的低谷,一方面源于市场形势不佳、购房者持续观望,另一方面商品房市场开发商纷纷通过促销手段变相降价来吸引购房者,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很大。从下半年来看,二手房成交量开始有所回暖,9月开始环比上涨,且上涨速度在加快。再加上利好政策的出台,短时间内二手房成交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与2013年相比,二手房成交量除2月份以外全部同比跌落,其中3月跌幅近70%。一方面去年三月在国五条即将出台前,二手住宅成交量激增,另一方面今年周边城市引起降价潮,波及到二手房市场。但2014年二手房大户型面积交易增多,套均面积112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二手房成交谁最活跃?姑苏区夺魁,工业园区紧随其后

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反映房地产的成熟程度。作为传统的城市人口集聚地的姑苏区和近十年发展迅速的工业园区,其二手房市场活跃程度遥遥领先于较其他几个区,很好地印证了这个观点。

1月至11月,姑苏区成交8378套,位于五区之首;工业园区8180套,紧随其后;其余各区成交量依次为:吴中区5619套,高新区4005套,相城区3889套。

作为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的工业园区,是众多本地人和外地人自住型需求的置业首选,1月至11月,园区的二手房源住宅成交量7962套位居首位,姑苏区7898套紧随其后,吴中区4559套、高新区3770套和相城区3298套分列三至五位。

从二手非住宅房源的表现来看,吴中区成交1060套位居首位,相城区591套夺得亚军,姑苏区480套、高新区235套和工业园区218套分列三至五位。

明年苏州二手房行情如何?目前听到的市场声音,有两种——

信心派的声音:

930新政、降息举措接连落地,央行出手“救市”力度加大。二手房市场借势回暖,增强了市场各方的信心。无论是卖房人、买房人,还是中介,大家都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一丝暖意。楼市真正的春天,也许到明年才能有分晓。但在当下,我们看到了中介门店不再门可罗雀,看到卖房人脸上浮现久违的笑容,看到买房人出手少了些顾虑……苏城楼市加快复苏的脚步,已然在我们耳边响起。让我们期待一下,明年二手房的春天。

安稳派的声音:

在目前的行情下,不少中介公司认为,未来苏州二手房成交还是会以“平稳”为主。政策利好、成交回暖是事实,库存居高不下也是现状,2015年,房价会有怎样的变化?综合专家和开发商的观点,除去个别楼盘可能会产生的波动外,整体应该还是会以平稳为主。

其实,不用去揣测市场到底是否会降价或是涨价?最关键的,是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现在有必要买,有需求了就下手,想得太多,也不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