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商业为开场秀 后续上市潮即将袭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4-12-21 14:54 字号:T|T

摘要:对于万达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健林早已成竹在胸,其表示“万达已经连续9年实现了3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虽然2015年目标计划要到1月16日才会对外正式宣布,但明年万达继续保持高速度增长方向是毋庸置疑的。

1114.6公里,这是武汉到香港的距离。12月2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临武汉,为他的心血之作“武汉双骄”--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开幕站台,而在48小时后他又将前赴香港联交所,亲自敲响万达商业上市的钟声。然而,这只是万达业务上市的“开场秀”,因为目前万达在港注册的公司已在10个左右,这些都是为了未来其他资产上市而做的准备。

万达商业上市在即 不把马云当对手

12月20日,武汉楚河南岸可谓是“红旗飘飘、锣鼓喧天”,因为“大红灯笼”--万达汉秀终于要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但相对于汉秀表演的绚丽,人们似乎更关注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所思所想,因为3天之后,万达商业就将正式登陆联交所,成为香港IPO市场三年内的最大单。

其实,早在12月8日万达商业就开始了IPO商业路演,并于12月10日在港交所启动公开发售,按照市场预估发行价为48港元,12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据悉,本次募集资金用途约90%用来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乌海万达广场,阜阳万达广场,南宁安吉万达广场等10个项目。剩余约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和营运资本要求。而随着上市步伐的快进,万达商业也逐步从“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商”向“生活消费和文化娱乐的平台提供商”转型。

在“武汉双骄”的记者发布会上,正处于静默期的王健林并没有对万达商业上市的情况进行任何说明,但记者仍从他的言谈举止中,看到了其万达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因为王健林明确表示并没有把小马哥(马云)当成对手。

“小马哥活在理想世界里,即在线上跑,万达则在线下走路,相对而言速度比较慢,所以我们联手腾讯、百度一起开发O2O电子商务平台,就是要实现线上线下的商务融合,实现商业地产的增值价值。”王健林还指出:“都说电子商务对于商业地产冲击很大,但实际冲击的主要在‘零售商业’即‘提袋消费’的范畴,根据这一情况万达合理整合了商业业态比例,目前各地新建的万达广场,零售仅占20%,休闲娱乐则占到了80%。另外,其实电子商务也正面临这网上购物增值速度放缓的现实问题。根据数据显示,网上电子消费的增幅2012年为100%,2013年为60%,2014年则降到30%,所以未来最好的商业模式则应该是线上和线下的有效融合。 ”

下一步瞄准文化旅游产业 要当世界一流跨国企业

在众人眼里,2014年万达发展进程有点势不可挡。12月23日,万达商业将在香港正式上市。12月20日,武汉汉秀和武汉万达电影乐园正式亮相。11月28日,万达院线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行证”,将成为国内院线第一股。10月30日,第一百家万达广场在昆明开业。10月10日电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和首批9家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日前签约……

对于2014年万达业绩总结,王健林指出,“2014年注定成为了万达的标志年,因为在这一年里万达开幕了第100座万达广场,万达院线和万达商业分别将在A股和港股上市,万达与腾讯、百度合作开发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而文化产业方面更是全线开花。”

据王健林透露,未来万达将继续深化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势头,为未来资产上市做准备。“近几年万达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也在积极发展,除了武汉双骄--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外,在青岛、哈尔滨、西双版纳、广州等地也在积极进行着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未来万达将建造多座室内、室外的主题乐园,如电影科技乐园、室内滑雪馆、水上乐园、海洋馆、儿童乐园等多种形态,所以未来万达也会将文化旅游板块的业务打包上市”,王健林表示。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0年,万达就第一次转型,由住宅转向商业地产。而从2008年开始,万达又主动转型,由商业地产向文化旅游发展。在投资文化旅游产业的过程中,万达集团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布局,比如在长白山、武汉、西双版纳等地打造旅游度假区、主题公园等项目。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万达集团对度假区、文化旅游城、主题公园等不动产的布局仅仅是万达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条上的末端。在全国主要旅游省份或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所在地并购、新建优质旅行社,最为直接的目的,正是为了向万达旅游项目提供稳定、高质量的旅游客源,打造与酒店、文化旅游项目的协同效应。

而如今,万达在文化旅游产业的投入则出现成效。例如,12月20日开幕的武汉汉秀,至8月份开盘以来,三个星期已将门票预定至2015年6月,而根据王健林的推算,投入达70亿元的武汉汉秀和武汉万达电影乐园每年将带来20亿元的收入。同时,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已经并购了北京、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云南等地的多家旅行社。2014年万达旅业的总营收预估在75亿元,而此前预定的目标为71亿元。

对于万达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健林早已成竹在胸,其表示“万达已经连续9年实现了3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虽然2015年目标计划要到1月16日才会对外正式宣布,但明年万达继续保持高速度增长方向是毋庸置疑的。而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世界一流跨国企业。”

如今,距离万达商业上市仅剩48小时的时间,虽然其上市火爆结果我们早已知晓,但大家更期待是万达其他产业何时能够相继上市,以及万达距离世界一流跨国企业的梦想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王健林房地产万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