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秒抢光房地产嫁接互联网再下一

城 房产众筹开启营销新路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发布日期:2014-12-19 09:25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这三个本互不相关的词汇,却在2014年末碰撞出一场激烈的化学反应,而房产众筹无疑是个中代表。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这三个本互不相关的词汇,却在2014年末碰撞出一场激烈的化学反应,而房产众筹无疑是个中代表。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这三个本互不相关的词汇,却在2014年末碰撞出一场激烈的化学反应,而房产众筹无疑是个中代表。

从天然的互联网优势的房产电商,到急于纳入互联网基因的房地产企业,短短2个月内,已有数十个房产众筹项目落地试水,愈来愈丰富的新玩法中,甚至不乏“微”众筹等创意概念。随着房产众筹的队伍的急剧膨胀,未来这种融合了多种元素的新型营销模式将走向何处?又该如何突破瓶颈?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乐居众筹首战告捷

12月18日上午,号称“认筹金额1000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40%”的乐居众筹首个项目开放抢购。金融投资报记者在位于房金所平台的抢购页面看到,此次乐居众筹首套房源为“三亚凤凰水城南岸”, 市场价86.81万元,认筹资金总额为43万元,1000元起参与众筹,共430筹,每人最高可认五筹。根据公布数据,仅耗时17秒,该项目达成率已为100%,成功完成筹资。据了解,随后的12月25日该房源将进入网上竞拍环节,起拍价52万元,溢价部分就是投资人的收益。

据介绍,乐居房产众筹是“以特定房源为标的,由乐居、房金所、亿百润三大品牌联手打造,以低额投资门槛和超高收益吸引投资者认购,在购房者以优惠价格竞拍房源成功后,投资者将获得该房源全额溢价收益作为回报。”

其中,众筹投资人及普通购房者均可参与乐居众筹项目房源竞拍,竞拍成功将享受优惠折扣;而在收益的产生环节中,根据测算,如果一套100万的房源,开发商五折提供,即筹资50万,可划分为500份,每份1000元;假设7折拍出,那么通过众筹可以获利20万,每份收益1400元,收益率40%。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众筹成功后至投资周期结束前,投资人的资金暂时冻结无法赎回。同时,需要竞得者支付所有竞买款(包括购房款和众筹溢价款)并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新浪乐居才向所有参与众筹活动的投资人返还本金及收益。

事实上,随着乐居众筹项目的推出,几乎所有坐拥“天然互联网优势”的主流房产电商都已介入相关领域。就在11月,由搜房推出的号称“西南第一筹”的绿地旗下某成都项目,以秒杀之势,顺利点燃了成都楼市众筹的第一把火,而其所采用的模式也几乎如出一辙。搜房有关人士坦言,通过采取5折起拍的形式,每个人都可以投一些资金参与众筹,其中超过5折部分分红按比例分给投资者,这个收益还是非常好的。

房产众筹战役打响

不仅仅是房产电商,在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进入白银时代的房企,也纷纷尝试将传统的营销模式更好的与互联网基因相嫁接。其中,包括保利、万科、远洋、龙湖等知名开发商均选择联手房贷网、平安好房、搜房网、京东等互联网平台推出房产众筹,试图创造出一条全新的市场渠道。

除了上述将房产众筹与理财相挂钩的模式外,一种名为“微”众筹的方式则将这种玩法演绎的更加极致与诱惑。就在12月,绿地联合腾讯跨界发起“11元”抢小爱活动,只需缴纳11元获得资格后,就可以参与房产众筹,最终参与人数达到1.9万人次,筹集额为近20万元。对于参与者而言,不仅稳赚不赔,还赢得了“以小博大”机遇。

与此同时,就在12月16日,中信地产则牵手众筹网,上线中信台达国际酒店式公寓众筹项目,以“度假地产合伙人”为噱头,推出5套位于海南的酒店式公寓参与房产众筹,筹资目标388万。众筹网CEO孙宏生指出,房产作为投资标的单价过高,且会导致个人资产组合过度集中,而众筹则可以大幅降低投资门槛,有效分散投资人的投资风险。

根据相关要求,投资者支付5万-20万元,即可获得包括以原房价的88折购入相应比例的房产产权;两年内每年年化7%的房产租金收益;旺季(10月-3月)3天或淡季 (4月-9月)10天免费入住酒店等权益。另外,投资者退出项目变卖房产时,还有机会获得房产增值带来的收益。

尽管房产众筹如火如荼,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相关尝试都能够获得成功。首涉房地产众筹领域的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11月推出的“11元筹9城市新房首付款”活动,就由于活动时间较短、区域限制明显等,网上参与者未能在10天内筹够规定的首付金而宣告失败。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地产营销新路径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