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排污单位须“持证排污”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20 09:29 字号:T|T

摘要:从明年3月起,河北省排放大气和水污染物的企业、单位必须“持证排污”。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规定,要求排污单位要取得排污许可证并按照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从明年3月起,河北省排放大气和水污染物的企业、单位必须“持证排污”。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规定,要求排污单位要取得排污许可证并按照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根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河北省达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必须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包括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不含机动车、铁路机车、船舶、航空器等移动污染源排放大气污染物),排放工业废水、医疗污水和餐饮污水的,集中处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从事畜禽养殖达到省政府确定规模标准的。

申领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条件之一是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本省有关标准,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重点污染物排放符合总量控制指标的要求。河北省还提出以市场化手段促进减排,排污单位削减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经环保部门确认后,可以按照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留存或有偿转让。

此外,河北省还提出,企业一旦有新、改、扩建项目,排放污染物的种类、浓度、总量等发生变更,要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变更手续,违反规定的将由环保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持证排污环境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