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上市标杆房企难完成目标 货源分布影响业绩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12-11 07:42 字号:T|T

摘要:随着11月销售情况的陆续公布,2014年度上市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初露端倪。从已公布业绩的19家A股及H股标杆房企来看,只有8家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85%以上,而其余11家房企恐难达成目标,占比近六成。

随着11月销售情况的陆续公布,2014年度上市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初露端倪。从已公布业绩的19家A股及H股标杆房企来看,只有8家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85%以上,而其余11家房企恐难达成目标,占比近六成。具体来看,恒大、绿城为代表的少数房企已提前完成全年指标;以保利、金地为代表的多数房企恐完成年度目标无望;而最有看点的是,以万科为代表的接近完成全年业绩指标的房企,将在最后一个月以各种方式全面冲击业绩目标。

万科、融创等冲刺全年目标

目前提前完成全年业绩指标的恒大地产和绿城中国,无疑将笑傲群雄,推盘节奏也明显放缓。数据显示,恒大地产11月实现销售金额约134.1亿元,前11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1207亿元,同比增长22.7%,完成1100亿元年度任务的109.7%。绿城中国也在前11月份累计完成销售额667亿元,超额3%完成年度目标。相较于10月份的大力推案、全力销售,恒大地产11月推案节奏明显放缓,新推案面积仅32万平方米,环比大减50%以上。

以万科、越秀、融创中国为代表的房企业绩完成率已在90%以上,年末将为了业绩目标发起全面冲刺。尤其是“行业一哥”万科,面对竞争对手绿地的虎视眈眈,更是压力巨大。据记者了解,万科已在11月份开启全力冲刺年度业绩的模式,当月推案项目44个,新推案量达到全年最高峰值,达306万平方米,环比10月增加2.2倍以上。剩下的一个月中,万科势必全力冲刺,采用多种营销手段加大销售力度。

与此同时,部分完成年度指标无望的房企只得选择暂时放弃,等待来年再战。保利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实现签约金额1194.12亿元,完成年度销售目标1500亿元的80%。金地集团前11月仅实现签约金额374.7亿元,目标完成率仅为62%,尚有225.3亿元的差距。面对几无可能完成的业绩指标,保利和金地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放弃:11月保利地产新推案项目22个,环比降低24%;金地11月份新推案项目7个,环比减少42%。

一线城市货源左右业绩高下

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分析师沈晓玲表示,虽有“9·30”松绑新政以及各城市楼市放松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作用,第四季度以来房企销售明显好转,但仅一两个月的释放效应难改整体年度销售疲软大势。大部分企业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整年业绩依然不尽如人意人意。临近年末,一些房企销售颓势已经无法逆转,目标业绩完成情况分化明显,已可见高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推盘节奏、出货窗口的把握以及存货量是导致房企销售业绩分化的重要因素外,货源分布状况也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原因。万科、绿城、融创等业绩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的房企今年在一线城市的货源都较为充足,一线城市表现优于大市,业绩贡献尤为突出。而保利、金地、招商等房企今年在一线城市的货源明显不足。此外,房企营销手段和营销思路是否能够顺应潮流、足够有效,也是影响业绩的一大原因,如万科今年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与多家电商合作,各种促销赚足眼球。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上市房企业绩有所影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