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企与其钟情数字不如做好服务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4-12-05 17:03 字号:T|T

摘要: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绿地集团11月的销售额为380亿元,环比增长81%,1~11月,绿地集团销售额预估达1918亿元,超越万科(万科前11月预估销售金额为1911亿元),登顶房企销售金额首位。如果12月继续保持这样的销售势头,绿地将有望完成全年24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房企不能只钟情面上的数字游戏,而应该做好产品、保证质量、服务好业主。

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绿地集团11月的销售额为380亿元,环比增长81%,1~11月,绿地集团销售额预估达1918亿元,超越万科(万科前11月预估销售金额为1911亿元),登顶房企销售金额首位。如果12月继续保持这样的销售势头,绿地将有望完成全年240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万科多年保持龙头老大的地位,每年万科的媒体见面会,几乎都有记者问万科总裁郁亮关于业绩的事情,是否担心被超越。在第四季度媒体见面会上郁亮就表示过,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万科自己也不确定是否拿到了白银时代的入场券,白银时代也不应再关注销售规模的排名,谁要超越万科自己会送上祝福。

不管在销售额上万科是否被超越,不管郁亮是否真心在意这个龙头老大的地位。笔者认为,与很多房企相比,万科表露出来的显然并不是太在意数字。每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基本销售情况汇报,万科更多的都是提出一些新思路、新理念,也从未像其他企业那样每年年末就制定好第二年的销售目标。万科确实走在行业的前端,无论是产品开发、产品理念、互联网合作等。

笔者认为,房企不能只钟情面上的数字游戏,而应该做好产品、保证质量、服务好业主。别因为发展太快、跑的太快而忽略了建筑本身的质量;别因为仅追求销售、追求利润,只管忽悠卖房,而不管日后业主们入住小区后面临各种问题。所以,当绿地赶超万科,仍然有那么多人力挺万科,这是与其建筑质量、物业管理、社区生活保持着相对较好的品质是密切相关的。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