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刚:房地产很难与十年前同日而语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28 17:22 字号:T|T

摘要:相对于“任大炮”看涨房价的热情,银行和投资界人士却趋于冷静。“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投资价值降低,虽然不否认它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居住性,但是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过程是结束了,而房地产所吸引的资金都会大量释放出来。”

相对于“任大炮”看涨房价的热情,银行和投资界人士却趋于冷静。“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投资价值降低,虽然不否认它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居住性,但是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过程是结束了,而房地产所吸引的资金都会大量释放出来。”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在昨天的财经年会上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过去十年资产配置比较对路的一个策略是高配房地产低配股票。未来五年十年这个策略是否管用很难说,可能把过去五年十年积累的财富又蚀回去了。

而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开玩笑地说,“我很想过去隔壁听听任志强怎么说的。”他指出,短期来说中国的房地产还是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已度过了高峰,接下来的回报率跟前十年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所以也很难想象在接下来房地产还可以每年有10%-20%的回报率。刘利刚同时强调,中国股市和资本市场在未来十年将有大规模发展,因为这已经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在今后的5-10年中有一个大幅发展的态势,中国的股民可以更加关注。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