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建设用地入市方案已上报 最快将年内出台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11-25 16:26 字号:T|T

摘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上透露,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同时,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也已报批。

土地制度改革迎来新进展。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上透露,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同时,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也已报批。

陈锡文说,土地制度改革主要有两大块,一块是农地自身,改革思路很明确,就是要“明晰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推进土地合理流转。

另一块是建设用地,涉及国家对农地的征收、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的利用以及农村宅基地。针对这部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陈锡文说,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非农业建设用地相关政策措施,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

关于“三中全会提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可以抵押”问题,陈锡文透露,“该如何抵押,有关部门也研究制定了方案,目前方案也已报批。”

他还预计,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实现“十一连增”。

“目前全国粮食产量数据还未出来,但基本上可以判断,今年仍会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产量将会实现连续十一年增产。”陈锡文说。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地产政策土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