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手房交易掉入冰窟(图)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温岭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24 08:51 字号:T|T

摘要:随着国家政策对楼市的调整,原来牛气冲天的楼市,如今仿佛进入了“熊市”,风光不再。而随着楼市进入寒冬,二手房市场也不见了当初的兴盛,随之掉入了冰窟窿,量价齐跌。

成交量同比下降近半成交量同比下降近半

随着国家政策对楼市的调整,原来牛气冲天的楼市,如今仿佛进入了“熊市”,风光不再。而随着楼市进入寒冬,二手房市场也不见了当初的兴盛,随之掉入了冰窟窿,量价齐跌。

买家怕买失,卖家怕卖亏

今年,市民小陈一有空,就在温岭房产信息网上搜索一番。他并不是为了买房,而是为了看看自己的房子到底跌了多少。

去年3月,为了置办婚房,小陈在城西以1.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二手商品房。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小陈付清了70万元的房款,余下则分20年还款,月供约5600元。

“本来我也没太关注房价,只知道跌了。但是,今年6月,我朋友也买了我这个小区的房子,户型完全一样,但他只花了1.06万元/平方米。”小陈说,自从知道这件事情,他就觉得挺“冤”,可房子没法退,也只能默默地继续当“房奴”。

“弃房断供不太现实。我只能安慰家里人:没事,从长远看,30年后,这房子肯定会升值的。”小陈无奈地说。

“买家怕买失,卖家怕卖亏,都不敢轻举妄动。现在,温岭的二手房市场就是这个状况。”市区鸣远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老板表示,“像小陈这种状况还是挺多的。不过,不能排除有些业主需要资金周转,特地低价抛售房子的可能。如果想知道整个小区的房价,去找传达室的保安聊一聊最靠谱。单单一两套房子低价出售,并不能代表整个小区房价下跌。不过,我个人推测,房价也跌到头了,不可能再降多少。”

接着,这位老板谨慎地提醒记者,“你最好别写‘房价走向不明’、‘房价还要继续下跌’这样的话,否则,二手房市场会被你‘写冷’的。”

抛售房产“多米诺”,影响购房者心态

从这位房产中介老板的话,记者明显感觉到了一阵凉意。家有房产的市民对房价下跌的不安情绪正在渗透。这种情绪随着处于同一地段的房子被低价卖出而慢慢散播。

一个记者听到的、可以印证的例子是,某办厂的小企业主需要一笔资金用于投资新项目,便将自己名下一套中等装潢的、300平方米的小康型别墅出售。结果,这套房子只卖出了300万元。而在几年前,光这套别墅的地基就曾被卖到260万元。之后,不少人到村里打听房价,但出的价格一个比一个低。愤怒的村民责怪这名企业主,指责他直接拉低了房子的价格,导致其他村民的房子也间接跌价。

这种抛售房产的“多米诺”效应在影响着人们的判断。究竟房价还会不会继续下跌?如果还会跌,那么,何时房价才会真正探底?从侧面来说,未购房的市民往往更关心哪里的房子性价比更高;已有房的市民则更倾向于房子的保值、增值功能。

尽管如此,市民们普遍相信,二手房比新房价格更稳定,环境也更成熟。采访中,不少市民也向记者表示,更愿意购买二手房。但是,事实上,今年,我市的二手房交易跌入了冰窟窿,量价齐跌。

量价齐跌,交易量同比减少一半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记者的数学不好,但也一眼就看出了数字背后隐藏的冷意。

据市房管处统计,今年1月~10月,共受理二手房交易1798件,而去年,这个数字是3313件,同比减少45.73%;交易金额为22.0155929亿元,同比去年的交易金额33.535711亿元减少了13.379782亿元,同比减少39.9%;交易面积为41.06462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的62.84944万平方米减少21.78481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4.66%。

也就是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二手房交易件数下降了近一半,总成交额减少了五分之二,面积下降了三分之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二手房交易曲线比较平稳,每个月相差不多。成交件数最高的是4月,达215件。而“金九银十”的交易数目则让记者吃了一惊,9月二手房成交件数为137件,为目前单月最低,而10月成交件数依旧不理想,共166件,是目前的倒数第三名。

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的6月、7月、8月是二手学区房成交高峰期,今年则没有集中爆发。2012年,我市二手房交易6月、7月、8月的成交件数分别为276件、274件、242件。而2013年,这三个数字分别为202件、216件、262件。今年,这三个数字分别为175件、180件、151件。

据工作人员分析,这与2012年、2013年学区房的购房潮有关,而到了今年,很多学龄孩子已经顺利入学,学区房的购买需求没有之前旺盛,所以件数略微下降也很正常。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冰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